用文惠卡听“大逗”品“嘻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洋 编辑:徐美虹 2021-09-02 08:48:42

内容提要:来自北京的两大知名相声团体将来津举办专场演出,并支持使用天津文惠卡优惠购票。其中,大逗相声精品演出专场将于9月19日在红旗剧院上演,嘻哈包袱铺的金霏陈曦相声专场将于10月16日在天津大礼堂上演。

  天津北方网讯:来自北京的两大知名相声团体将来津举办专场演出,并支持使用天津文惠卡优惠购票。其中,大逗相声精品演出专场将于9月19日在红旗剧院上演,嘻哈包袱铺的金霏陈曦相声专场将于10月16日在天津大礼堂上演。

  大逗相声是北京最高学历的相声团体,成立于2012年,在“班主”清华博士李寅飞的带领下,这支相声团体以“北京孩子北京味儿”为团体口号,凭着对北京文化的热爱,创作并演出了上百段大量反映北京百姓生活、记录城市变迁、体现文化底蕴内涵的作品。同时,其原创作品“语文书”系列《大话鲁迅》《大话古文》《我爱写作文》;“理工相声”系列《量子力学和广义相对论在相声表演与创作中的指导及应用》《牛顿三大定律》《阿尔法狗》等,都充满知识性、趣味性、深刻性,成为当今相声市场上的一股清流。此次来津演出,天津观众耳熟能详的李寅飞和叶蓬、董建春和李丁等相声演员都将登台表演,带来经典相声《新编四郎探母》《游湖借伞》等。

  嘻哈包袱铺成立于2008年,是以相声演员高晓攀为首,集传统与创新于一体的相声喜剧团体。此次,来自该团体的相声演员金霏和陈曦将为天津观众奉上专场表演。据了解,金霏和陈曦二人均毕业于天津北方曲艺学校,2020年曾荣获第六季《欢乐喜剧人》年度总冠军,并在2021年登上央视春晚。他们的表演风格以快见长、节奏紧实,作品紧贴时下热点话题和年轻人的生活,如用超前教育的情景还原在观众中引发思考的《我是家长》,倡导文明上网、拒绝网络暴力的作品《有图为证》,贴近生活、突出代际沟通话题的《人在囧家》等,都备受观众喜爱。

  此外,金霏和陈曦在2019年更是成为天津市文化惠民卡的青年代言人,他们表示:“希望能为天津的文化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让更多的人能走进剧场欣赏艺术、享受舞台。文惠卡对演出市场起到了促进作用,演出场次增加了,演员就更要在创作上下功夫,贡献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回馈给观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