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了瓜果 醉了游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音 编辑:徐美虹 2021-09-02 08:48:42

内容提要:初秋时节,红了瓜果,醉了游人。在位于西青区张家窝镇农业园区的九百禾葡萄种植园,一串串或紫红、或碧绿的葡萄,宛如颗颗晶莹宝石嵌在密实繁茂的绿叶间。眼下,正是葡萄丰收的好时节,从早到晚,农户们穿梭在垄间忙着采摘工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前来观光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手里是满满的果实,脸上是浓浓的笑意。

  天津北方网讯:初秋时节,红了瓜果,醉了游人。在位于西青区张家窝镇农业园区的九百禾葡萄种植园,一串串或紫红、或碧绿的葡萄,宛如颗颗晶莹宝石嵌在密实繁茂的绿叶间。眼下,正是葡萄丰收的好时节,从早到晚,农户们穿梭在垄间忙着采摘工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前来观光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手里是满满的果实,脸上是浓浓的笑意。

  园区负责人马群介绍,作为目前全市规模最大的葡萄主题农庄,九百禾葡萄种植园现有葡萄种植连栋钢结构冷棚82061平方米,是集休闲、观光、采摘于一体的特色绿色休闲生态农业观光园。今年,九百禾葡萄种植园正式由张家窝镇西闫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接管,依托西闫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长久以来积累的瓜果种植经验,进一步完善了葡萄园的管理和经营模式,解决了部分合作社成员的就业问题,壮大了合作社集体经济,普惠合作社成员。

  走进果园,这里不仅拥有夏黑、金手指、阳光玫瑰等40多个国内外优质的葡萄品种,还有桃园、梨园、百年枣林、城市菜园等特色种植区。漫步种植园内,游人不仅能够感受到现代农业的芬芳气息,也能在观光、采摘之余,坐下来悠闲地品葡萄茶、尝葡萄汁,了解关于葡萄的营养知识,尽情享受惬意的田园风光。

  马群指着一串紫红色的葡萄笑着说:“你们看,这葡萄成熟得多好,穗穗饱满,颗颗诱人,特别香甜。为确保葡萄色香味俱佳,园区积极推广绿色种植方式,用有机肥增加土壤有机质;采取物理方法防治病虫害,所以葡萄和其他水果都格外香甜。

  入秋以来,一筐筐、一提提、一包包的苹果、葡萄、红枣分到了合作社成员手里,自产果品香甜的味道裹满味蕾,甜在人们的心里。马群表示,在多部门大力支持下,西闫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优质果品生产、乡村度假旅游、田园式新城区为一体的新兴产业链条,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让合作社成员们生活更美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