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公园35项主题活动庆中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叶晓彦 编辑:徐美虹 2021-09-17 09:56:12

内容提要:赏秋色、游月夜、品民俗、学园艺……中秋将至,市公园管理中心在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开启35项游园活动,为市民游客团圆、赏月、秋游提供更多选择。

  赏秋色、游月夜、品民俗、学园艺……中秋将至,市公园管理中心在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开启35项游园活动,为市民游客团圆、赏月、秋游提供更多选择。

  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管理处处长缪祥流介绍,今年,市属公园及园博馆举办以“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为主题的游园活动,共35项,分为现场活动和线上活动两大类。

  颐和园和中山公园内,花卉陆续绽放,市民可在这两家公园内分别参与第20届颐和秋韵桂花节、中山公园花卉精品展,欣赏到大型盆栽古桂花,以及通过花期控制技术实现“错峰”绽放的碧桃、梅花、西府海棠。

  北海公园则推出了特色赏月活动。阐福寺以盆景、桂花、宫灯装点布置,游客可近距离观赏皇家园林赏月演出。园内开启夜景照明,游客在节日期间可泛舟湖面,体验与白天大不一样的北海美景。北海公园的环湖龙舟、摇橹船、荷花船都将相应延长运营时间,既能连接南北两岸交通,又满足南北两岸游湖赏月的需求。

  作为传统佳节,民俗文化活动是每年中秋节期间市属公园的一大特色,香山公园将举办“汉服古韵迎中秋”游园会和“中秋静宜”传统工艺文创市集,椴香林广场将集中展示古风服饰、传统手工艺品、民俗文化衍生品及香山公园文创品;天坛公园、景山公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等都将围绕公园的特色文化,通过制作纸艺灯笼、手绘兔儿爷、手工月饼、诗词赏析、民俗雅集等活动,为游客解读中秋节习俗的历史变迁。

  在中秋小长假期间,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陶然亭慈悲庵、中山公园来今雨轩等9处市属公园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国园林博物馆中的《北京公园中的红色印迹》主题展也将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服务。

  市公园管理中心提醒市民游客,目前公园仍实行75%限流,请提前网上预约、实名购票、按预约时段前往公园。市民出行前请提前了解止票、闭园时间及晚间游船延时情况;游园过程中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配合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配合公园工作人员的疏导管理,文明有序观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