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月热门地 天津入围全国TOP1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徐燕 编辑:徐美虹 2021-09-18 14:31:56

内容提要: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今年中秋假期,不少市民自驾出游,尤其带孩子出行的家庭更倾向选择开车出行。今年中秋小长假,天津市民“拼假”出游的不在少数,让原本3天的小长假延长至5天到7天。

  天津北方网讯: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今年中秋假期,不少市民自驾出游,尤其带孩子出行的家庭更倾向选择开车出行。今年中秋小长假,天津市民“拼假”出游的不在少数,让原本3天的小长假延长至5天到7天。

  驾车出游去哪儿?

  除京津冀 热门城市南方占八席

  根据高德地图联合交管部门昨日发布的《2021中秋小长假安全畅行指南》来看,天津人自驾出游去哪玩儿?在2021中秋小长假热门出行目的地方面,除京津冀地区外,预计热门旅游城市TOP10中南方城市占据八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北京、上海和深圳。其中,中秋时节,古镇出游热度较高,假日期间,预计全国自驾热门古城(镇)TOP10中,湘西凤凰古城排名第一,其次是丽江古城和晋中平遥古城。在出游热门城市TOP10中,北京、上海、深圳位列前三,成都、广州、杭州、重庆、东莞、西安和苏州位列四到十位。

  赏月热门景区

  天津之眼入围全国TOP10

  赏月热门景区方面,高德大数据显示,预计十大热门赏月胜地中,山河湖海一应俱全,排名前三的是泰山、平遥古城和大雁塔。其中,天津赏月热度紧随三甲之后,位列全国第四。数据显示,天津天津之眼、武汉汉口江滩、北京古北水镇、北京颐和园、青岛五四广场、西安大唐芙蓉园和黔东南镇位列第四至第十。

  本市自驾游热门景区TOP5依次为天津之眼、盘山风景名胜区、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天津水上公园、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

  链接

  高速公路流量预测

  预计今日,本市高速公路通行情况总体平稳,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受多种因素影响,18时至21时部分高速公路将出现小幅流量集中,易发生缓行情况。

  预计中秋节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拥堵趋势呈“V形波动”走势,车流以中短途出游为主,部分进出城和景区周边高速公路将出现车流集中现象。9月19日9时至12时易出现高速公路出程拥堵高峰;9月21日15时至18时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将出现集中返程车流,但整体通行情况相对平稳。

  预计假日期间,天津市高速公路车流将处于高位,其中,通行热度榜单前三的高速公路依次为:S30京津高速、S1津蓟高速、S3津滨高速,建议市民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随时关注路况躲避拥堵。新报记者 张珊珊 徐燕 通讯员 焦轩 刘希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