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剧游街区惊艳亮相津城 重现百年前的“津沽旧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1-09-18 20:28:00

内容提要:9月14日“津沽旧事”沉浸式剧游街区开始试营业,全面开张纳客。“津沽旧事”沉浸式剧游街区浓缩百年天津城,一览津沽旧事街,作为天津故事讲述地和文艺青年打卡地,实景重现“津沽旧事”百年微缩天津城,百年知名商号、社会生活写照,沉浸演艺,梦回百年。

津城芳华已百年,

沽上绝代一梦还。

旧时九河无双地,

事过凝香烟云间。

  金代诗人元好问在《初到津门》中曾感叹:“京南花月无双地,蓟北繁华第一城。”

  9月14日“津沽旧事”沉浸式剧游街区开始试营业,全面开张纳客。“津沽旧事”沉浸式剧游街区浓缩百年天津城,一览津沽旧事街,作为天津故事讲述地和文艺青年打卡地,实景重现“津沽旧事”百年微缩天津城,百年知名商号、社会生活写照,沉浸演艺,梦回百年。

  “津沽旧事”依托天津八大家之一、北洋纱厂创始人之一范竹斋故居的原貌,以内容丰富的剧游、演艺为主线,让游客沉浸百年前天津生活实景原貌,通过形式多样的全实景沉浸式互动剧、天津特色的曲艺表演、歌舞等多种形式,为游客展示与讲述天津百年商业、社会生活,让游客穿越百年时光,回到20世纪初的天津。在场景中打造几十家天津历史上全国知名的商号铺面、街景档口、商会官邸,在这里游客可以看到皇宫歌舞厅昔日的辉煌、体会商会俱乐部的奢华、转一转仙宫理发店、鹤竹堂药铺、春和戏院……听听传统曲艺、看看摩登歌舞、与百年前的人物对话,观摩他们的生活,跨入“津沽旧事”还游客一个真实的百年繁华天津!

  全实景沉浸式互动剧

  几十家天津历史上全国知名的商号铺面、街景生活、商会官邸,里面发生着各种各样的传奇故事,沉浸式讲解与专业演员配合,通过沉浸式讲解与实景互动的形式让您一窥百年前这座繁华大都市的市井百态、历史故事。

  “春和大戏院”曲艺表演

  春和大戏院在1936年以前是天津最大的戏院,首创按座售票制度,在春和戏院体验天津传统曲艺的魅力,快板、相声、戏法等多种传统曲艺形式,让游客体验百年前的天津茶馆戏院文化,一段快板、相声、戏法,品天津味道!

  “皇宫歌舞厅”歌舞表演

  原址坐落在“国民饭店”内的皇宫歌舞厅曾是天津最高端的歌舞厅之一,达官显贵、社会名流都汇聚于此。在复原的皇宫歌舞厅里展现摩登歌舞表演,让游客感受昔日风貌,体验百年繁华。

  百年天津大戏《北洋歇洛克》沉浸式实景演绎

  街区夜间还推出全国创新的沉浸式实景演绎《北洋歇洛克》,以20世纪30年代天津故事为背景,以津城探案作为故事主线,近5000m2百年天津实景空间,可同时容纳百名以上的观众,30名位专业演员参与演绎互动,全程超过5小时剧情体验,150个以上天津事件及案件,9大天津历史上的奇案,5幕百年天津风云的实景演艺,全国独有的演绎进度可存盘、观众可随进随出的模式,为观众呈现了一个真实、可体验的百年天津世界中。

  未来街区中还将推出2-3部不同形式内容的沉浸式演出,给游客与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的盛宴与全新的文旅新体验。

  开街酬宾 “津沽旧事”试运营免费开放

  为了让天津市民更好的了解天津历史,感受天津味道,在“津沽旧事”试运营期间,至2021年9月30日天津市民持天津户籍地签发的身份证件(即身份证背面签发机关为天津市公安局)即可免费参观,您携带证件在售票处换取“津沽旧事”沉浸式剧游街区的免费参观券即可(每个身份证只可换取一张)。其他省市游客只需在朋友圈转发此篇文章,并获得18个点赞,凭此转发文章即可在售票处领取参观门票。具体领取方法请咨询“津沽旧事”工作人员。全国医护人员,持相关证件,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皆可免费参观津沽旧事剧游街区。(此参观券仅限白天街区参观使用,可欣赏相声、戏法、歌舞演出,不包含夜间沉浸式实景演绎《北洋歇洛克》演出票。)

  同时,《北洋歇洛克》沉浸式实景演绎作为和平区文旅局、北方演艺集团的重点项目,也在优惠售票之中,现在票价不但优惠,而且使用天津演艺文惠卡还能享受政府文化惠民补贴,让更多的人可以享受文化盛宴,更多的文化惠民政策都可以咨询相关工作人员。目前,“津沽旧事”剧游街区也经过北方演艺批准在售票处进行文惠卡的办理与《北洋歇洛克》的售票工作,大家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来售票处办理购票事宜,享受文化惠民政策。

  应国家疫情防控需求,街区瞬时最大接待量为800人,全天最大游客接待量为5000人,如出现人员园区满载情况,请大家耐心排队等待,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