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里“犀牛望月”祝福中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徐美虹 2021-09-22 09:36:47

内容提要:中秋佳节,动物们也过团圆节。昨天(21日),天津动物园饲养员给动物们专门制作了各种美味的“月饼”,让动物们也在节日里加加餐,享受美味。

  天津北方网讯:中秋佳节,动物们也过团圆节。昨天(21日),天津动物园饲养员给动物们专门制作了各种美味的“月饼”,让动物们也在节日里加加餐,享受美味。

  9月21日是中秋,9月22日是世界犀牛日,“中秋节”撞上“世界犀牛日”,天津动物园特意举办了一场“犀牛望月”,来表达对中秋的美好祝福,犀牛们也吃上了月饼形状的饲料。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这个世人都说的“灵犀”到底是什么呢?这里的“犀”便指的是犀牛,它是古代传说中的神兽,灵犀角上满布白纹,能敏锐感应事物与情感,是有情之人情感共鸣的美好寄托。

  “犀牛望月”也是一个汉语成语,出自《关尹子·五鉴》,比喻见到的不全面。动物园这场“犀牛望月”就是,用成语的寓意,提出了问题:“在我们人类的眼中是庞然大物,那么我们是否看到了一只真实的犀牛呢?”引导游客们全面了解犀牛的各种小知识。

  “世界犀牛日”撞上了“中秋节”,怎能不吃月饼?动物园的配餐员们也是提早就开始忙活,他们将犀牛爱吃的饲料,全部做成了月饼的形状,昨天上午10时,分别投放到四只大犀牛的跟前。圆圆的“月饼”也让犀牛们食欲大开,不一会儿就把“月饼”吃光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