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国庆不远走 文艺天津有看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1-09-30 13:25:00

内容提要:国庆的津城,一场场文化盛宴如约而至,看戏、听曲、赏景、观展……浓浓节庆氛围扑面而来,为市民与游客奉献琳琅满目的“文艺大餐”。

  天津北方网讯:华彩秋韵,又是一年好时节。伴随着国庆假期的脚步临近,“怎么安排长假”成为了很多人“幸福的烦恼”。暑气已消,秋凉未至,假日生活中,除了传统的“逛吃”之外,形式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也越来越受到欢迎。国庆的津城,一场场文化盛宴如约而至,看戏、听曲、赏景、观展……浓浓节庆氛围扑面而来,为市民与游客奉献琳琅满目的“文艺大餐”。

  马戏嘉年华“十一”亮相津湾,多样表演全家乐享

  马戏是大人小孩都喜爱的演出,它没有语言界限,人与动物自然融和,刺激、幽默,深受观众的喜爱。惊险刺激的杂技表演、诙谐搞笑的小丑演出……这个国庆假期,津湾大马戏重磅亮相,满足津城市民家门口看马戏的愿望。

  “津湾大马戏”已经成为天津十一黄金周演出市场的一个品牌,也是津门百姓假期文娱生活的一张名片。今年的马戏嘉年华更是精彩多多,亮点不断。据了解,本次国庆演出季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7日共七天时间,演出项目包含大家期待已久的“2021特技滑稽杂技”(马戏)演出以外,也增加儿童剧、皮影戏、音乐会、相声、曲艺、魔术秀等多样表演形式,让观众们在享受全家观剧的同时,增进感情,收获欢乐。演出季包括津湾大剧院、中华剧院、津湾大剧院小剧场、津湾大剧院精品剧场,4个场馆演出,演出场次将达到百余场,带津城市民过足“马戏瘾”。

  水墨昆曲邂逅苏式园林,实景版《游园惊梦》带你梦入梨园

  “人生如游园,难得一惊梦。”明朝女子杜丽娘与梦中的书生柳梦梅那段亦幻亦真的爱情故事,在舞台上给人们留下了无尽的遐想和向往。10月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戏剧将在格调初晴园林上演。当天,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市对外文化影视传媒协会承办,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精彩演绎的实景版《游园惊梦》,将给戏迷朋友带来不一样的“沉浸式”戏剧的奇妙体验。

  不同于传统的舞台表演,当“百戏之祖”的昆曲邂逅“苏州园林”式的格调初晴,《游园惊梦》在这里被赋予了全新的艺术效果。曲径通幽,诗情画境,从亭台楼阁到粼粼波光,每一处景物都在吟唱着四百年前那个动人的故事。40分钟的现场演出,尽是一个“美”字,景美、曲美、词美、唱腔美……观众置身园林之中,随意寻一处小小的角落,沉浸其中,静静观赏演员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恍惚间手持金粉折扇的杜丽娘,似乎已经穿越岁月的沧桑轻移莲步迤逦而来。本场演出通过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创新探索,全景展现戏曲之美,让更多年轻观众爱上戏曲。

  “天塔旋云”闪耀津夜,一起来为30岁的天塔庆生

  今年“十一”恰逢天塔建塔30周年,为了欢度国庆以及天塔30周年庆,天塔特别推出“30周年庆系列活动”。继“纪念高仲钧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拉开了天塔建成开放30周年系列活动序幕之后,“城市幻想”艺术作品展、“巨型蛋糕”灯光秀、“遇见猫馆长”电梯AR等活动也将在国庆假期陆续展开,为津城市民、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假日休闲体验。

  10月1日当天,灯光秀将在天塔上演,与大家一起分享国庆假期与天塔30周年的喜悦。届时,灯光秀画面中还会出现神秘的二维码,所有市民游客都可以通过扫描这个二维码参与抽奖,迎接这份幸运。

  十一期间天塔还将联合天津美术学院推出“城市幻想”展,天塔将化身为一个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展示平台,通过展现十组艺术家对于天塔以及天津的畅想,链接过去、现在、未来,以融合科技的设计艺术品与游客进行互动,从视觉、听觉到触觉,全方位的置身于天塔的城市幻想中,浸泡在这座城市的文化中。

  卡通猫馆长究竟是怎样穿越时空的?“遇见猫馆长”电梯AR增强现实体验项目带你揭开谜底,该项目于近日全新上线,不仅补全了8月上线的“遇见猫馆长”天塔西岸书斋·知道吧体验部分,使得天塔猫馆长的AR体验形成一个完整的故事,还带给游客更加完善的“云吸猫”奇妙体验。

  重温“时代记忆”,“新中国百项第一史料展”主题临展开展

  伴随“建党百年”的主旋律,今年以来红色旅游持续升温,近日,“新中国百项第一史料展”主题临展正式在时代记忆纪念馆开展,为国庆假期的文旅市场增添了一抹浓墨重彩的“红”。

  100年风雨兼程,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志存高远、勇毅笃行,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开拓精神,书写着不平凡的共和国篇章。从面临“被开除球籍的危险”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从“新中国第一”到世界领先……展陈再现建党百年间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外交、教育等多个领域所创造的百项“第一”。

  时代记忆融珍贵的历史资料和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于一体,全方位、多视角讴歌党带领人民创造的成就,透过百个“新中国的第一”记录,窥见新中国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见证新时代开拓创新的精神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