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志愿红” 服务“不打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杨 王倩 编辑:徐美虹 2021-10-09 09:17:04

内容提要:市红十字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红十字会工作实际有机融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动员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和红十字志愿者,利用节假日深入机场、火车站、地铁站、商场及各大主要景区,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两只胳膊要夹紧绷直下压,同时要注意观察被施救者呼吸情况……”10月3日,在南翠屏公园的红十字救护站,市红十字会机关党员志愿者细心教游客进行心肺复苏训练的场面吸引了众多游人的目光,很多人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幕。这是国庆假期全市红十字系统在主要旅游景区、机场等公共场所开展的“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市红十字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红十字会工作实际有机融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动员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和红十字志愿者,利用节假日深入机场、火车站、地铁站、商场及各大主要景区,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扛起党旗、佩戴党员徽章,携手红十字志愿者、救护师资、救援队员,在景区人群密集场所设点布站,轮班排岗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现场应急救护保障、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和便民志愿服务。

  10月2日,随着古文化街红十字救护站揭牌投入使用,我市5A级旅游景区全部配备AED机等红十字救护设备。每个红十字救护志愿者都“身兼数职”,负责现场秩序的维护、游客疑问的解答、现场紧急情况的处置等,在人员密集处引导游客快速通行,在救护站配合医生对游客进行医疗救助……志愿者们的服务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赞誉,让游客在欣赏美丽风景的同时,感受到了天津这座城市的热情和温馨。

  游客说:“蓟州的山美水美,红十字志愿者人更美!”国庆期间,蓟州平安蓝天救援队的红十字志愿者每天20人分成4个小组,保障盘山、长城、蓟州溶洞、梨木台、车神架等景区景点游客的安全。仅假期前两天,蓟州红十字志愿者就利用应急救护技能帮助游客处理小外伤10人次,蜜蜂蜇伤2人,脚扭伤及骨折4人。

  国庆假期,全市红十字服务始终“不打烊”。在天津站、滨江道采血车前,市红十字会机关干部代表和志愿者现场开展献血知识宣传和动员;滨海新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者走进足球俱乐部,为受训小队员讲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和平区红十字会到五大道民园下沉广场向游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并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查验“双码”;宝坻区红十字救援队在潮白河大桥搜救溺水者;全市首支区级红十字南丁格尔服务队在河东区成立,队员冒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参与各类服务的红十字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着“尽己所能帮助他人,不计报酬服务社会”的理念,耀眼的“志愿红”如同一团团流动的火炬,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温暖播撒到津城的大街小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