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临近保育升温 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用心照顾馆内动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1-10-14 09:08:28

内容提要:繁殖季降至,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企鹅馆的保育工作人员早早便开始了繁育孵化槽的制作,并选取符合条件的鹅卵石,对其进行轻刷处理和消毒杀菌。

  天津北方网讯:繁殖季降至,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企鹅馆的保育工作人员早早便开始了繁育孵化槽的制作,并选取符合条件的鹅卵石,对其进行轻刷处理和消毒杀菌。对此,天津海昌的生物保育人员介绍到:“这是对企鹅的健康进行保障,同时我们还准备了隔离挡板,以避免打架干扰出现意外情况。”

  据养育人员介绍,本次繁殖期,成年企鹅健康情况良好,往年馆内亲鸟自己繁育育雏的情况良好,同时天津海昌已经具备成熟的人工护产以及人工饲养的技术。为了迎接4条新生命的诞生,天津海昌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今年国庆前夕,两只绿颊锥尾鹦鹉宝宝在天津海昌顺利出生,因恰逢新中国72周年华诞,两只鹦鹉被分别取名为“国庆”和“十一”。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新出生的两只鹦鹉的母鸟和父鸟均是经由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救助后,转移至天津海昌进行养育的。这批经由救助的鸟群现有70只,均为国家级保护动物,来到天津海昌之后共繁育两次,已经出生了4只鹦鹉幼体。

  现阶段,两只鹦鹉宝宝已即将进入成熟期,在这期间幼体成长对于温度的要求十分苛刻,工作人员需要保证环境温度能够恒定在鹦鹉需要的程度。除此之外,保育人员还将定期对鹦鹉的身体进行检查,通过对粪便的检测实时掌握鹦鹉的健康情况。“两只鹦鹉越长越大了,每天的饭量也长了不少”鸟类保育工作人员如此说道。

  除了绿颊锥尾鹦鹉,天津海昌还收容了多种国家级保护动物,也包括在今年刚刚“入住”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成吉思汗鱼,在经历了漫长的救治及生物体制强化过程后,这批被誉为“成吉思汗”的珍稀鱼类已经在天津海昌的保护动物展区展出。

  “我们将成吉思汗鱼展出主要是为了让游客能够了解珍惜动物的相关知识,提高人们保护珍惜野生动物的意识,”当提及对即将到来的冬季,鱼类保育工作者说到:“虽然水下的是恒温的,没有春夏秋冬之分,但现在我们对成吉思汗鱼的养护依然没有丝毫的松懈,接下来我们将把工作重心投入到对成吉思汗鱼的野化训练之中。最近这段时间成吉思汗鱼的养护工作非常顺利,鱼体的平均体型都有增长。”此外,工作人员还对成吉思汗鱼的生活环境进行了改造升级,多种水草被植入缸内,同时还有淡水龟和其他水生动物的也搬进了展缸中,据介绍,此举是为尽可能还原成吉思汗鱼的野生生长环境,便于对其进行野化训练。

  不仅仅这些动物种类,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其他各种类动物的养育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相信经过这个冬天,天津海昌的动物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健康和快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