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园一韵味 秋日游园邂逅天津版“绿野仙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1-10-15 14:49:41

内容提要:芳草萋萋、草叶青青、鸥鸟飞翔……当美轮美奂的秋色如约而至,是时候把秋日游园计划提上日程了。在这个连风都满载诗意的季节,游园之旅怎么能少了温润秀美的湿地公园呢?此时的天津各大湿地公园,随处可见水光潋滟、秋意盎然的美丽风景,已经成为了众多市民休闲郊游、亲近自然的绝佳选择。

  天津北方网讯:芳草萋萋、草叶青青、鸥鸟飞翔……当美轮美奂的秋色如约而至,是时候把秋日游园计划提上日程了。在这个连风都满载诗意的季节,游园之旅怎么能少了温润秀美的湿地公园呢?此时的天津各大湿地公园,随处可见水光潋滟、秋意盎然的美丽风景,已经成为了众多市民休闲郊游、亲近自然的绝佳选择。

  “北国江南”景怡人,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里赏生态美景

  位于宝坻区的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以最少的人为开发,最大限度地保护原生态的湿地环境。公园以潮白河为主轴,以两岸生态廊道为绿脉,以湿地体验、滨水游憩、空中游景为重点,以潮白坻柱、晨曦津渡等为特色的“一河、两岸、三区、二十八景”布局。目前,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一期已正式开园并免费开放。游客可以在这里放松心情,亲近自然,或散步,或观鸟,或赏景,感受宝坻区生态环境、历史底蕴和城市魅力。

  永定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

  武清永定河故道国家级湿地公园主要包括龙凤河故道、永定河故道及其两岸人工湿地,是依托沼泽湿地、河流湿地、洪泛湿地及人工湿地等类型打造出“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自然公园。武清永定河湿地公园是绝佳的露营野餐圣地,河水清澈,植物茂密。在绿色葱茏之中掩映着一条条木栈道,向芦苇河道深处延伸而去,河道两边的生态景观林品种繁多,美不胜收。不仅为野生水鸟提供了优质的栖息空间,也为津城市民提供了趣味欢快的科普“教室”和生态舒缓的休闲湿地。

  游园观鸟享野趣,临港湿地公园一站式满足你

  碧水映着蓝天、鸟儿浅滩嬉戏、水生植物丛生……临港湿地公园二期项目自去年顺利完工,对外开放后,便成为了津城市民又一处感受自然野趣的好去处。临港生态湿地公园根据各景区特有的荡、滩、堤、圩、岛等地形进行处理,其间贯穿各种园路、桥梁并点缀大量特色小品,公园将形成芦荡飞雪、蜿蜒蒲香、水荡沽田、柳影婆娑、水埠揽趣、棠海寻幽、藕香镜月、曲水花径等10大景点,为游人提供不同的特色观赏视角。

  赴一场“天鹅”之约,北大港湿地公园变身浪漫“天鹅湖”

  北大港湿地位于是天津重要湿地自然保护区,也是世界八大重要候鸟迁徙通道之一。这里具有生物多样性丰富、生态系统完整的典型特征,每年的春秋两季,大天鹅、丹顶鹤、苍鹭、大鸨、灰鹤以及各种鹬鸟都会途经北大港湿地停歇、栖息、觅食,补充迁飞能量,是天津观鸟爱好者和摄影师的最佳观鸟地之一,随着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也给市民提供了与鸟类亲密接触的好机会。

  徜徉官港森林公园,放慢脚步“森”呼吸

  官港森林公园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大港东北15公里,距天津市中心城区40公里,是湿地类型的森林公园。这里树木茂盛,覆盖率在90%以上,是休闲度假、徒步健且老少兼宜的好去处、大氧吧。公园建有森林游憩廊道、湿地生态游健身步道、芦苇游船水道和湖心生态公园,还有观景木筏小路和休闲凉亭,身在其中,入眼一片自然野趣之景,分外清馨宜人,感觉远离了都市的喧闹,进入到了一个惬意愉悦、轻松自由的田园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