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滨联动”呈现室内乐之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高丽 编辑:徐美虹 2021-10-20 09:27:29

内容提要:11月5日至21日,第三届天津室内乐音乐节将如约而至。今年音乐节将首次“走出”天津大剧院,与位于滨海新区的天津茱莉亚学院以“津城滨城”联动呈现。

  天津北方网讯:11月5日至21日,第三届天津室内乐音乐节将如约而至。今年音乐节将首次“走出”天津大剧院,与位于滨海新区的天津茱莉亚学院以“津城滨城”联动呈现。

  据悉,七场音乐会中,将有四场在天津大剧院举行,另外三场将在天津茱莉亚学院进行。天津茱莉亚拥有美丽景观的校园和绝佳音效的音乐厅,本次部分音乐会及活动在天津茱莉亚新校园内进行。

  2019年11月,天津茱莉亚学院携手天津大剧院成功举办首届天津室内乐音乐节。作为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艺术中心城市,吸引了中国室内乐爱好者们的目光。在过往两届音乐节中,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茱莉亚弦乐四重奏、德国慕尼黑室内乐团、黑森林室内乐团,以及来自天津、上海等地的职业室内乐团都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大提琴家史蒂芬·伊瑟利斯、秦立巍,低男中音歌唱家沈洋和古筝演奏家常静等也都奉献了动人的音乐。与此同时,天津茱莉亚学院还特别策划了大师班、公开排练、室内乐论坛等活动,让观众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室内乐艺术。

  本次音乐节由天津茱莉亚学院常驻教师组建的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独挑大梁”呈现开、闭幕两场音乐会。在11月5日的开幕音乐会上,将与指挥家陈琳携手,特别呈现与戏剧、戏曲和舞蹈演员共同合作的斯特拉文斯基《士兵的故事》。11月21日的闭幕音乐会上,与抒情花腔女中音韩音培、女高音张玫瑰和男中音周正中一起给观众们带来“艺术歌曲之夜”。同时,天津茱莉亚师生还将于11月19日携手呈现一场合作音乐会。

  此外,享誉国际的低男中音歌唱家、茱莉亚学院校友沈洋将再次献艺音乐节,与朋友们献上一场马勒作品专场。还有三支室内乐团将带来专场音乐会,包括成立于2005年、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琥珀四重奏,成立于2011年、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的汉四重奏,以及全新成立的青心室内乐团。在今年的音乐节上,音乐家们将呈现古今中外18位作曲家创作的不同风格、不同体裁的作品,全方位呈现室内乐之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