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博成为红色主题教育基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高丽 编辑:徐美虹 2021-10-22 10:52:44

内容提要:日前,来自北辰区芦新河小学的同学们走进天津博物馆,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并观看了红色经典电影《闪闪的红星》,直观感受英雄人物的革命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来自北辰区芦新河小学的同学们走进天津博物馆,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并观看了红色经典电影《闪闪的红星》,直观感受英雄人物的革命精神。

  在讲解过程中,天博讲解员会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学习特点,针对不同年级分难易梯度讲授展览内容。参观中,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令孩子们动容,看到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刘清扬在狱中为女儿缝制的小书包,一位小姑娘低声说,“她一定很想妈妈”。在展览的最后一部分,讲解员还未开始介绍,孩子们便跃跃欲试,“一飞智控无人机”“中国空间站”等专业术语脱口而出。天博讲解员们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视野决定了国家的发展高度,博物馆的每一件展品都有可能成为他们梦开始的地方。

  据悉,天津博物馆充分发挥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主动承担起我市二十余所小学生的红色主题教育任务。从9月18日开始,每个工作日累计接待学生千余名,引领广大师生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天博相关负责人士表示,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天津博物馆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优势,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种子”播撒进青少年的心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