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变装”添新趣 津城冬游又上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1-11-18 16:27:00

内容提要:初冬时节的天津,少了一些春夏的绿意与热情,多了几分秋冬的文艺和静谧。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冬游体验,津城不少景区都有了新变化,或新装亮相,或进入冬游模式,又或新景将现,在吸引更多市民、游人游览体验的同时,也提升了天津整体的城市“颜值”。

  天津北方网讯:初冬时节的天津,少了一些春夏的绿意与热情,多了几分秋冬的文艺和静谧。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冬游体验,津城不少景区都有了新变化,或新装亮相,或进入冬游模式,又或新景将现,在吸引更多市民、游人游览体验的同时,也提升了天津整体的城市“颜值”。

  新装亮相!中北镇曹庄花卉市场购物休闲两不误

  中北镇是京杭大运河的流经之地,素有“百年花乡”的美誉。为了提升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中北镇对曹庄花卉市场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目前改造工作已经完成,开始试营业,11月26日将和市民正式见面。

  曹庄花卉市场位于中北运河文化旅游区内,其首期改造工程打造集创意花卉、高端家居、观赏水族、精品园艺、休闲游戏、儿童娱乐于一体。通过业态整合,曹庄花卉市场原来的南厅改造为趣宠馆,主要经营观赏鱼、宠物、水族器械等。原来的北厅则改造为花艺馆,主要经营鲜花绿植、工艺品、景观等,再加上售卖鲜切花的主题花街,形成了“处处有景,时时体验”的空间,为游客展现全新的花乡田园风光。

  冬游开启!盘山景区实行冬季游览路线

  随着秋冬季防火育林期的到来,近日,蓟州区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梨木台等景区陆续封山谢客。盘山景区自2021年11月16日起,也将开启“冬游”模式,实行冬季游览路线。

  游客游览路线改为步行从山门至万松寺(往返),或乘坐入胜索道到达万松寺(往返),入胜索道正常开放。万松寺以上游览路段为封闭路段,观光车、云松索道、挂月索道等暂停营业。

  冬日的盘山虽没有了群岭苍翠、山泉潺潺的景致,却也别有一种风情,尤其是冰瀑奇观,随着气温不断下降,泉水顺着山势一路向下、不断凝结,便形成了壮观的冰瀑奇观,每年冬日都能吸引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往观赏。

  即将开放!津城再添两个国家湿地公园

  你以为冬日只有银装素裹的静美?在被誉为“地球之肾”的湿地,冬天里也有着独特的生机与灵动。明年初,津城又有两个国家湿地公园将亮相,它们就是位于蓟州区的州河国家湿地公园和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据了解,目前两个公园的建设已通过市级验收,预计明年初,两园的宣教展示区可对游人开放。

  州河国家湿地公园北起于桥水库坝下,沿州河河道自北向南至九王庄,全长51公里,包括北端的州河公园、洲河湾公园、州河河道两岸滩地及林地等。园区两岸河堤上都建有红色健身步道,居民可以一边散步或者慢跑,一边欣赏美丽的州河景色。

  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北起泃河蓟州区与河北兴隆县交汇处,沿泃河河道至泥河,全长26公里,包括环秀湖和下营沟。环秀湖湿地公园紧邻黄崖关长城名胜风景区,自然山水和人文魅力俱佳,站在高高的长城上,可俯瞰环秀湖湿地公园的秀丽风光。

  据介绍,两大湿地公园都是开放式的,市民和游客可以自由进入,但是按照要求,湿地公园核心保育区、恢复建设区一般不允许居民进入,其他科普宣传区、合理利用区、管理服务区都可进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