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探索交响乐未来新可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高丽 编辑:徐美虹 2021-11-29 09:24:39

内容提要:11月29日至30日,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2021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将以线上方式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蓄势谋远·共创未来”,来自全球五大洲、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70家国际艺术机构、百余位交响乐领域行业代表将齐聚云端,共同探索交响乐未来发展的新可能。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9日至30日,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2021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将以线上方式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蓄势谋远·共创未来”,来自全球五大洲、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70家国际艺术机构、百余位交响乐领域行业代表将齐聚云端,共同探索交响乐未来发展的新可能。

  2019年11月,首届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举办。论坛倡导全球乐团及相关艺术机构进一步深化交流互鉴,探索建立深层次、规范性、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建交响乐持续发展命运共同体,达成“北京共识”。2021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将首次以线上方式举行,海内外交响乐领域同行将深入交流、深化合作,为交响乐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启示和对策。另外,为了让更多表演艺术领域从业者、爱好者共享成果,本次论坛开幕式及主旨发言环节将通过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等多家线上平台直播。

  据悉,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的德国柏林爱乐乐团、荷兰皇家阿姆斯特丹音乐厅、德国德累斯顿音乐节等一流乐团、艺术机构的掌门人,以及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等国内知名院团、行业机构、艺术院校等各领域代表及艺术家,将在论坛中展开对话。

  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表示:“古典音乐的听众培养非常重要,我们要把音乐带到更多的人身边。我觉得我们应该更多地跟世界各地的音乐家、同行们交流商讨怎样让音乐的生命力持续下去,怎样更好地合作。无论是以怎样的方式,最终目的是给观众高品质的音乐享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