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下乡”帮民宿创新菜品超200个 成功入选京郊美食地图手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李洋 编辑:徐美虹 2021-12-03 08:42:49

内容提要:昨天,由市文旅局主办的2021年北京市乡村厨神大赛暨“大厨下乡”成果展示在房山区黄山店村红色背篓教育基地举办。受帮扶的民宿主厨们组成17支参赛队,争霸乡村厨王。他们现场展示的自选菜品不仅得益于星级酒店大厨的指导,还成功入选京郊美食地图和美食手册向市民和游客推广。

  昨天,由市文旅局主办的2021年北京市乡村厨神大赛暨“大厨下乡”成果展示在房山区黄山店村红色背篓教育基地举办。受帮扶的民宿主厨们组成17支参赛队,争霸乡村厨王。他们现场展示的自选菜品不仅得益于星级酒店大厨的指导,还成功入选京郊美食地图和美食手册向市民和游客推广。

  “大厨下乡”结对帮扶今年已深入10个行政区结对108家,帮扶大厨近百位,为乡村民宿改良、创新菜品超过200个,累计为民宿主厨培训时长超1000课时,让近千名乡村民宿行业从业者受益。门头沟区丰源客栈的锅塌豆腐、延庆区石光长城民宿的贺氏酱猪脸、密云区金鼎花溪民宿的花溪柴锅炖杂鱼荣获一等奖。

  今年深入郊区辅导民宿主厨的大厨,来自中国大饭店、国贸饭店、好苑建国商务酒店、国际饭店、民族饭店等星级酒店。大厨们针对不同区域甚至不同村庄的特色,启发民宿业主提升、开发出许多新菜品。如房山区的上方山以山奇、林密、洞幽、寺古享誉京城,这座山富含珍木奇花,仅药用植物就有一百多种;黄精、拐枣、香椿被称为上方山“三宝”。于是星级酒店大厨就指导位于上方山跟前的圣水莲庭民宿用当地食材开发了拐枣排骨汤、香椿太极豆腐、香椿扣肉贴饼子等。

  “截至目前,房山区有乡村民宿品牌99个,院落313个。其中正在运营的品牌95个,院落288个、客房1043间、床位1487张。”房山区文旅局负责人介绍,今年9家来自五星级餐饮单位的大厨与区内姥姥家、森林乡居等优质民宿结对子,使得民宿现有菜品的色、香、味得到了提升改良。

  在昨天发布的京郊美食地图和手册中,包含这些创新菜品在内的16种宴席、130余种菜品,图文并茂为市民献上活色生“香”的礼物。很快,地图和手册将印制成册发放到全市各街道、镇、乡图书馆及京郊旅游咨询服务站、精品民宿经营单位等,方便大众取阅了解。

  为方便市民就近出游,市文旅局当天还发布了十条“京郊精品旅游线路”,分别围绕养生、冰雪、亲子、生态、红色纪念、休闲、户外运动、观星、文化研学、度假等不同主题,市民可登录文旅北京微信公众号和北京旅游网查询线路详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