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收官之月 一起解锁年终文艺“津”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1-12-09 17:10:00

内容提要:岁末将至,敬颂冬绥。随着津城各区线下演出有序恢复,岁尾年终的津城,又将迎来一场场文艺盛宴,儿童剧、传统戏曲、音乐会……当灯光再度照亮在大幕拉开的舞台上,琳琅满目的“文艺大餐”轮番上演,为津城市民到来带来艺术之美的陶冶与享受,在这个岁末共同点亮天津城市艺术舞台的灿烂星海。

  天津北方网讯:岁末将至,敬颂冬绥。随着津城各区线下演出有序恢复,岁尾年终的津城,又将迎来一场场文艺盛宴,儿童剧、传统戏曲、音乐会……当灯光再度照亮在大幕拉开的舞台上,琳琅满目的“文艺大餐”轮番上演,为津城市民到来带来艺术之美的陶冶与享受,在这个岁末共同点亮天津城市艺术舞台的灿烂星海。

  开心过冬,不要错过这些“合家欢”儿童剧

  童真的语言、新奇的故事、悠扬的音乐……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儿童剧成为文艺“合家欢”的主要形式,举家观剧亲子需求旺盛。

  12月10日、11日和12月25日、26日,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演出的大型芭蕾儿童剧《胡桃夹子》和儿童音乐歌舞剧《猫鼠新传》将分别亮相光华剧院,连演两场。12月18日,描写家庭亲情幽默故事及儿童成长趣事的儿童剧《大耳朵图图》将在津湾大剧院上演。12月25日,儿童励志舞台剧《白雪公主》和《垃圾城的匹诺曹》将分别在武清影剧院和东丽礼堂剧场上演。此外,12月31日,改编自畅销原创童书《故宫里的大怪兽》的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消失的龙女嫁衣》也将登陆中华剧院。该剧内容集合了原著中《小龙女的婚事》《睡龙床的男孩儿》《金水河的地下宫殿》等多个短篇小说故事。多场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儿童剧演出让孩子们在笑声中收获启迪与思考,带大家共同感受舞台艺术的魅力。

  名家献艺,经典戏曲汲取传统文化

  近期,包括评剧、河北梆子经典剧目在内的多项演出将亮相,并且均支持文惠卡优惠购票。

  12月12日,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的经典评剧剧目《杨三姐告状》将在天津海河剧院上演,该剧讲述了杨三姐为被谋杀的姐姐报仇申冤,历经波折终于打赢了官司,终使杀人犯伏法的故事。12月17日和18日,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将在中国大戏院为津门戏友分别演绎《杨门女将》和《合凤裙》的经典传奇。12月26日,国家一级演员王云珠将带着“云霓珠光耀菊坛——王云珠评剧名段个人演唱会”亮相中华剧院。此外,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的评剧《杜十娘》、《于公案》将分别于12月18日和19日在武清影剧院上演,为津城观众多角度展示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

  “乐”动津城,奏响年末惊喜

  用一场浪漫而盛大的音乐会来告别2021年,大概是很有仪式感的一种方式了。为了让更多市民走进剧院感受音乐的纯粹与美好,本月,多场音乐会将登录津城,奏响名家乐章。

  12月10日,天津大剧院将推出《天空之城》久石让与宫崎骏动漫经典音乐作品演奏会,本场音乐会将由独具一格的跨界表演乐团爱乐汇轻音乐团以室内乐的形式全新演绎。12月11日,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钢琴演奏家陈萨将携手登台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以专场音乐会的形式演绎中国艺术歌曲百年历程,以中国艺术歌曲传递温婉典雅的东方文化。此外,动漫主题音会《龙猫永恒经典亲子钢琴音乐会》《冰雪奇缘经典动漫音乐会》将于12月19日在中华剧院接连上演,让津城观众在动漫音乐中“寻梦”,开启旧时光的回忆之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