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元旦假期新年音乐会异彩纷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李洋 编辑:徐美虹 2021-12-31 09:22:52

内容提要:又是岁末年初,在元旦到来之际走进剧场观看北演公司主办的“新年演出系列”成为很多市民的习惯性选择。2022年已经是北京在全国首创“新年演出”品牌以来的第26个年头,元旦三天假期,北京展览馆剧场,多场新年演出将满足不同观众需求。

  又是岁末年初,在元旦到来之际走进剧场观看北演公司主办的“新年演出系列”成为很多市民的习惯性选择。2022年已经是北京在全国首创“新年演出”品牌以来的第26个年头,元旦三天假期,北京展览馆剧场,多场新年演出将满足不同观众需求。

  元旦当日与观众见面的是2022儿童音乐会“米小圈音乐梦想之旅”。现场将演奏《小小世界》《音乐加工厂》《闲聊波尔卡》《春之圆舞曲》等曲目,既有施特劳斯家族经典风格的迎新曲,又有形象生动的童话曲。音乐会还加入儿童合唱、儿童独唱、儿童舞蹈、儿童戏剧表演等多种元素,是一场极具新年仪式感的儿童新年音乐会。

  2022年1月2日推出的第26届北京新年音乐会曾是第一个将仪式感真正带入主流文化的演出品牌。国资公司所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沈春友回忆,“1996年12月31日第一届北京新年音乐会在大会堂举行,我是总策划。那是全国首个新年音乐会品牌。”如今,这个音乐会已经走到第26年。2022年1月2日,北京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李飚将执棒北京交响乐团,并邀请到国乐大师方锦龙共同演绎一场好听、好看、好玩的新年音乐会。

  2022年1月3日的原创家庭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消失的龙女嫁衣》改编自知名童书《故宫里的大怪兽》。此剧以浓烈国风为基调,融合戏曲、国乐、民族舞等中国传统舞台元素,运用多媒体等现代舞台媒介,让观众仿佛置身于五彩斑斓的梦境之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