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名曲献给津城观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翟志鹏 姚文生 编辑:徐美虹 2022-01-04 09:02:05

内容提要:连日来,保利天歌民族乐团、保利天歌交响乐团连续亮相天津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了“2022天津新年民族音乐会”“蓝色多瑙河──大型交响合唱新年音乐会”,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保利天歌民族乐团、保利天歌交响乐团连续亮相天津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了“2022天津新年民族音乐会”“蓝色多瑙河──大型交响合唱新年音乐会”,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2022天津新年民族音乐会”由天津歌舞剧院常任指挥孙敬凯执棒,是元旦期间观众期盼的一台高水准民族音乐会。中国民族音乐盛产喜庆祥和风格的名曲,与节庆主题有着天然的联系。乐团奏响的《春节序曲》《丰收锣鼓》等描绘了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连年有余》展现了津沽文化,《全家福》《北京颂歌》等节目融合了二胡、声乐等艺术元素。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还上演了现代民族管弦乐组曲《太阳颂》第二、四乐章,这部讴歌劳动人民的新作品为观众展示了当代艺术家对民族音乐的持续探索。

  感受过民族音乐的魅力,前日,观众们迎来了“蓝色多瑙河──大型交响合唱新年音乐会”。这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郑健执棒,以西方交响乐队的形式伴奏。合唱队演唱的《欢乐颂》《念故乡》《饮酒歌》等西方歌曲闪耀着动人的艺术力量。《天路》《往日时光》《灯火里的中国》等中国歌曲讲述着中国人自己的故事,在奔放、震撼的交响合唱形式的诠释下迸发出直抵人心的艺术力量,让观众感受到美好与希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