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航空旗下天津航空79名志愿者积极响应战“疫”号召 不舍昼夜坚守抗疫第一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1-14 10:04:00

内容提要:自这场战“疫”打响以来,天津航空迅速发起号召,动员干部员工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各分公司、各部门员工纷纷报名,在这个大家庭里的广大党员群众,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树形象,全力以赴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截至1月13日,天津航空已有79名员工主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全国首个要“硬刚”奥密克戎的城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坚决果断作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的决定,至今已开展两轮全员核酸筛查工作。自这场战“疫”打响以来,天津航空迅速发起号召,动员干部员工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各分公司、各部门员工纷纷报名,在这个大家庭里的广大党员群众,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树形象,全力以赴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截至1月13日,天津航空已有79名员工主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

  他们在办公室里,是销售管理员,是运行商务员,是旅客服务人员;在飞机上,他们是乘务员,安全员,飞行员。但在全民战“疫”的工作中,他们只有一个职业,那就是“志愿者”。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们积极响应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号召,根据不同区域的不同防控举措,加入到了战“疫”的队伍中,“志愿红”跟随“党旗红”投身战疫一线,积极开展物资搬运、秩序维护、群众引导、信息登记等各项志愿服务,一起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客舱服务部乘务员——王佳蕊

  “我们的工作是早上八点开始,但是六点多就要集合分配工作。我的工作除了在临时采样区协助社区居民录入核算检测信息外,还需要配合医护人员到隔离人员家中采集样本。一直到晚上十点多,户外温度已经降至零下,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都还在坚守,天气虽然冷,但是能在社会和群众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牢记使命,无愧于心,这远比休假在家更有意义得多。”

王佳蕊协助居民确认检测信息

  地面服务部旅客服务助理——魏萌

  在看到社区微信群里招募第二次全员核酸大筛查志愿者时,魏萌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她在寒冷的天气下,穿着沉重的防护服,坚守岗位。期间孩子打电话问:“妈妈别人都回家了,你什么时候回来?”魏萌强忍泪水说:“妈妈帮助其他的叔叔阿姨完成核酸检测,等完成任务后妈妈就回家,你在家听奶奶的话。”晚上回去,一进门孩子就扑过来要抱住妈妈,可是她却不敢拥抱孩子,知道要和孩子保持距离。这一天虽然很累,很冷,很饿,很渴,但是魏萌的心里是暖的。她说:“能在抗疫一线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是我的荣幸,是我的一份价值。我愿意在公司、社会需要我的时候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天津加油,早日抗疫成功!”

魏萌身穿弥漫着汗水雾气的防护服

  飞行部综合服务主管——王俏

  王俏中午下班到家时听到社区召集志愿者,顾不上休息便立即报名参加。社区给王俏等3名志愿者分配小区内9栋楼,住户500余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占比80%,王俏和其他志愿者一道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居民耐心等待,避免聚集及长时间等待,同时在网格群中提醒居民注意事项,解答居民的疑问等等。王俏在完成社区交代的任务后又主动协助医务人员组织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主动帮助80岁以上或行动不便的老人、4岁以下儿童申请优先检测。她说“很开心能以这种方式帮助到大家,只要群众需要我,社区需要我,我随时还能接着战斗。”

王俏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居民参与核酸检测

  市场销售部销售管理助理——刘晖

  在得知12日起全市将进行第二次核酸大筛工作时,刘晖立即打开电脑对12日的工作进行梳理并向所属领导报备,在得到领导的肯定和支持后,便积极报名加入到了社区志愿者的行列。尽管家中还有上网课的孩子需要照顾,但刘晖还是义无反顾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她说“孩子需要我,但是大家更需要我。”12日一早6点刘晖就开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核酸检测场所,挨家挨户入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并按顺序通知各栋居民排队检测,维持检测现场的秩序。刘晖说:“能为防疫工作做出一点点贡献很欣慰,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都很辛苦,很感谢群众积极配合大家的工作。社区需要我,我还能接着来。”

刘晖通知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

  西北分公司运行商务员——乔琮

  乔琮在完成既定工作的基础上,主动请缨参与机场、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同时积极参与到所在街道为管控居民发放生活物资的行动中。他说:“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职责,也是作为天航职工应尽的本分;在这场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只要能守护家乡人民的安危,让这座城市尽快好起来,这些努力和付出不算什么,也不觉得苦和累,只愿用自己的行动筑起一道爱的围墙,用自己的肩膀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也相信黑暗之后的黎明很快会到来。”

乔琮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

  天津航空全体干部员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将持续践行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提出的“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企业价值观,坚持发展企业的同时牢记党恩,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不忘初心担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团结一致抗疫情,坚定必胜的信念,把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相信终将会以顽强的意志早日打赢这场防疫硬仗。(通讯员苏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