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欢乐谷战“疫”十二时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1-14 15:11:39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形势不断严峻。在疫情“大考”面前,全市各大企业也纷纷行动起来。1月12日天津欢乐谷请缨出征,参加战“疫”,与病毒赛跑,争分夺秒!让我们回顾一下过去惊心动魄而又紧张有序的天欢战“疫”十二时辰。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形势不断严峻。在疫情“大考”面前,全市各大企业也纷纷行动起来。1月12日天津欢乐谷请缨出征,参加战“疫”,与病毒赛跑,争分夺秒!让我们回顾一下过去惊心动魄而又紧张有序的天欢战“疫”十二时辰。

  1月12日凌晨0点20分

  天津欢乐谷接到相关部门的支援工作任务,“请于当日早晨派出志愿者紧急支援社区‘二筛’工作”。疫情就是命令,任务就是考验。

  凌晨0时36分

  行政人事部总监接到公司指令后,第一时间开始系列准备工作。

  6时25分

  行政人事部开始发出第一条工作信息,宣传动员、人员召集、队伍组织、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全面展开。

  7时35分

  十个部门已通知到位。各部门同事纷纷放弃休假、暂停手头非紧急工作,积极报名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

  8时30分

  第一批次由50名员工组成的志愿者名单及5名队长名单完成上报。

  9时整

  副总经理张璇召集全体部门负责人在8号会议室进行了15分钟的战前动员与具体布置。

  9时20分

  50名志愿者队伍在党旗与团旗的引领下,整齐地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列队聚合,天津华侨城副总经理谭笑为志愿者们做了简短有力的动员讲话。他感谢大家能够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支援一线工作中,也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最后,他强调要做好支援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鼓励全员一起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为天津加油。

  10时20分

  50名志愿者陆续到达东丽湖恒大、万科、松江东湖小镇五个核酸检测点,他们不顾严寒,到达现场后积极对接,领取任务,听从安排,第一时间投入到检测工作筹备中。摆放物资,粘贴一米线,抻拉警戒线,准备检测条,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又紧张快速的推进。

  12时

  室外温度接近零度,寒风凌冽中,支援工作正式开始,5支志愿者小分队拆分成10多个工作小组,分别从事人员排队引导、现场秩序维护、提醒间隔距离、提醒佩戴好口罩、登记人员信息等工作。即使户外寒风呼呼,从事现场队伍秩序管理的游客部同事也不忘发挥乐观主义精神,“这工作我们天天干,什么大客流我们没见过,标准服务,这是我们的专业所长”。

  14时30分

  后勤保障小组携带暖贴和水奔赴各检测点,为志愿者们提供物资保障。在万科检测点,一名志愿者将暖贴贴在身上,说:“感觉我身上携带了好多小太阳,我要继续去发光发热了。”转身,又投入到了紧张的秩序引导工作中。

  15时23分

  考虑到支援工作可能要持续到深夜,第一批志愿者到岗后,行政人事部立即开始着手组建第二梯队。由于园区升级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一线员工大部分休假,留守欢乐谷的员工人数本就不多,加之二线年终工作繁忙,志愿者队伍组建较吃力。这时,行政人事部接收到许多在岗管理人员主动请缨的信息,“下了班我们去接替员工吧”,“外面太冷了,不能让员工站太久”,“晚上气温更低,我们一定要上”……就这样,一支主要由党员干部组成的第二批志愿者队伍组建完毕。

  16时50分

  总经理黄一格到达东湖小镇核酸检测点,现场看望并慰问了已经坚守了近6个小时的员工,询问中餐、饮水、轮休情况,并嘱咐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员工的餐饮、防寒等后勤保障工作。随后黄一格又来到万科小区的检测点看望并慰问了志愿者,并与社区街道相关人员进行支援工作交流,表示天津欢乐谷会全力支援防疫工作。

  18时00分

  第二批志愿者准时出发,接替已经奋战了6个多小时的兄弟姐妹。当他们到达支援现场时,第一句话就是“兄弟,我来了”,“辛苦啦!你们赶紧回去暖暖”,“食堂为你们留了餐,快回去吃吧”!

  20时15分

  在万科小区一检测点,一名约6岁的小女孩将一个印有卡通图案的小暖手袋送到一名天欢志愿者手中,并以童稚的声音说“这个送给您暖手,您辛苦了”。当志愿者连声谢绝时,家长说“您收下吧,这是孩子的一片心意。”这样的情景在各支援现场时有发生,社区居民自发为工作人员送去暖手袋、热水瓶、暖宝宝、姜汤,还有可爱的孩子为医护人员送上加油的画作!

  市场部一位志愿者说“我们昨天一致种草了热心居民送的暖贴,真的热效很好哦!”

  21时15分

  副总经理张璇到达支援现场,一一走访了每个检测点。每到一个检测点,她都悉心询问志愿者用餐、保暖、休息情况,叮嘱志愿者们保护好自己,并用暖暖的拥抱为他们的毅力和坚守点赞。

  23时20分

  行政人事部后勤保障组驱车到达支援现场,为半夜坚守的志愿者送去热气腾腾的夜宵!一名志愿者说:“在半夜有人送来热乎乎的夜宵,可真香啊!估计我这辈子都记得今天这个味道”

  1月13日凌晨0点30分

  零下8度的气温,始终坚守的第四小分队送走了检测的最后一位居民。他们彼此点赞,祝贺支援任务圆满成功!也为彼此的坚韧不拔、守望相助发出赞叹!在支援现场他们拍下合照,纪念这意义非凡的时刻!

  战疫“十二时辰”的场景,目前在津城这方土地上很多地方都在发生。整座城市,1400万同胞都在与病毒做顽强抗争!无数的医护人员、政府人员、各行各业志愿者、普通居民纷纷投入到战“疫”一线。尽管大家看不清彼此的面容,但话语和行动的力量感染着周围的人,大家在寒风中坚守岗位,在冰点下守望相助,互相加油、鼓励,每个人都用自身的能量坚守这场战役。

  冬季再严寒,也冻不住一颗火热、强大、能量满满的心!暖黄色的灯光照耀下,每个人的身影都是温暖高大的,在相对静止的社区里,温暖、能量和感动持续在流动。在这场战役中,每个人都是一位战士,都在拼尽全力捍卫自身和同胞的健康平安!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图文来源:天津欢乐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