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文博餐 云端也精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1-14 15:19:24

内容提要:近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各大文博物馆相继采取关闭措施,但线上文博并未“打烊”,纷纷开启“云游”模式,通过线上观展的方式,满足公众宅家需求,让广大人民群众不出家门也能继续感受到文化的魅力。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各大文博物馆相继采取关闭措施,但线上文博并未“打烊”,纷纷开启“云游”模式,通过线上观展的方式,满足公众宅家需求,让广大人民群众不出家门也能继续感受到文化的魅力。

  云游

  为满足更多观众的参观需求,提升观展体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近年来发力“云”端,通过官网、微信、微博不断向公众推出“云”展览,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声音。

  走进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官网的虚拟展厅,即可在线上进行VR实景游览,让市民在家也能沉浸式体验馆内风光。通过科技手段,让厚重的红色文化活起来、传开来,为公众提供兼具时代感与科技性的红色文化体验。“通过VR沉浸式游览,身临其境的感觉比单看历史书要生动有趣得多,也让放假在家的小朋友学习到了更多知识。”市民张女士说。

  在天津博物馆的官网,元旦前夕刚开展的“繁花似锦——馆藏花卉文物特展”、“素香淡影——天津博物馆藏清代仕女画展”、“币觅春秋——馆藏历代钱币展”等都在临时展览板块上线,带观众进行线上赏味、游览,让广大观众足不出户也能感受文物之美。而之前颇受好评的“风展红旗如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馆藏绘画特展”、“中原瑰宝——河南出土夏商周文物特展”等也都在展览回放板块,带大家重温,弥补之前未能亲临观展市民的遗憾。

  听游

  近年来,国家海洋博物馆大力拓展开发线上资源,在官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策划推出“360°云展览”“云课堂”“云直播”等线上栏目,受到市民观众的诸多好评。尤其是由国家海洋博物馆讲解员播讲的“听海电台”,更是受到不少亲子家庭的青睐,“听海电台”从多个维度挖掘海洋故事,通过趣味的音频形式展现听觉中的海博馆,带领听众尤其是小朋友感受不一样的海洋文明。

  登陆海博官网,市民不仅可以观赏720°全景海博,还能通过全景展示和有声讲解,身临其境参观“中华海洋文明系列”、“远古海洋”、“龙的时代”等网上展厅,而进入“馆藏精粹”板块,则能欣赏到已开放展厅的精选展品,让海洋文化以全新方式展现在大家面前,足不出户“畅游海博”。

  趣游

  “感觉又涨了不少知识”“甲骨文太有意思了”……近日,一些网友在玩过天津博物馆推出的“甲骨文120字”后发出这样的感叹。这款融合了趣味性、知识性的小游戏成了不少宅家市民的“新宠”。登录天津博物馆的微信公众号,进入“乐享天博”中的“文博游戏”即可开始游戏。游戏者从120个字中任选一字,将该字的甲骨文、金文、篆书、隶书的正确字体拖至相应位置,正确后会显示该文字各字体的相应写法,在趣味中学习了甲骨文新知识。

  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推出的“比‘拼’天妃宫,启智游戏中”在线游戏则是通过难易不同的拼图的方式让观众了解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中珍藏的文物,让大家在快乐中了解我国宝贵的文化遗产和传统文化,体验历史文物带来的“国风”之美。进入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微信公众号的服务板块,找到“文物拼图”即可参与游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