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战“疫” 云端展精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洋 编辑:徐美虹 2022-01-18 09:14:20

内容提要:为配合天津市疫情防控需要,本市各大剧场暂时关闭,津门文艺工作者将连台好戏搬上云端绽放精彩,助力本市抗疫攻坚。截至目前,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已组织所属各文艺院团共创作了68个抗击疫情主题作品,包括戏曲唱段、诗朗诵、快板、相声、魔术等诸多艺术形式。目前已有33个作品在网络平台发布。

  天津北方网讯:为配合天津市疫情防控需要,本市各大剧场暂时关闭,津门文艺工作者将连台好戏搬上云端绽放精彩,助力本市抗疫攻坚。截至目前,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已组织所属各文艺院团共创作了68个抗击疫情主题作品,包括戏曲唱段、诗朗诵、快板、相声、魔术等诸多艺术形式。目前已有33个作品在网络平台发布。

  曲艺方面,天津市曲艺团推出了天津快板《天津好样的》、群口相声《乐疫》、对口快板《众志成城战疫情》等;天津人艺演员刘纪铭、万毅夫组成的“红鲤鱼与绿鲤鱼”组合发布“天津加油”快板短视频,都收获了众多网友点赞和好评。

  戏曲方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梅花奖得主王少华携青年演员陈亭演唱戏歌《共迎春光》《众志成城抗疫情》,歌颂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彰显天津人民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勇气;天津评剧院青年演员齐梓路、李宣捷、王晓宇分别献唱评剧唱段《天津加油》《万众一心抗疫情》《爱聚津门》,表达对抗“疫”胜利的渴望;天津京剧院青年演员演唱京剧唱段《津沽抗疫》为天津加油鼓劲。

  魔术方面,天津市杂技团演员、中国杂技金菊奖得主刘芳创作了魔术节目《“疫”去春来》,用几张绘有医护人员、志愿者、参加核酸检测群众的卡通形象图片,“变”换成一对写有“向医护人员致敬,向志愿者致敬”的对联。天津市杂技团青年演员杨小磊创作并表演了魔术节目《致敬》,通过空手变玫瑰花的表演向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敬意。

  在歌曲和朗诵方面,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创作并录制完成了战“疫”歌曲《坚守》;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多位青年演员隔空录制了朗诵作品《以胜利者的姿态迎虎年》;天津人艺演员马慧慧发布《硬刚“奥密克戎” 天津感谢有你》的朗诵视频;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推出儿童诗歌《奥密克戎,我们不怕你》和朗诵作品《天津加油》;北方演艺集团艺术教育中心的学员们也通过朗诵接力的方式录制了《致敬逆行者,天津加油》,以艺战“疫”温暖人心,鼓舞士气。

  此外,北方演艺集团各线上演艺板块也纷纷推出精彩内容,“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微信公众号“方寸直播”板块的“名家新秀艺术云课堂”重装上线,30余位来自各院团的名家新秀线上分享艺术知识,防疫知识,导赏艺术精品等。微信小程序“小北剧场”,开启首页剧目免费活动、新增“津门战役”主题专栏、“每日限免”专区每周更新五部作品,本周一至周五,上新剧目包括天津人艺话剧《榆树下的欲望》、天津儿艺儿童剧《老虎哈利》、天津京剧院京剧《乾坤福寿镜》、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穆柯寨·辕门斩子》、天津评剧院评剧《赵锦堂》。“天津演艺网”官方抖音号,近期也直播了两场天津人艺演出的抗疫大戏《天使之爱》《生死24小时》和天津儿艺的儿童歌舞剧《梦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