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云”上过!寓教于乐解锁文化味儿假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1-20 13:46:00

内容提要:寒假已至,如何丰富孩子们的假期休闲生活成了很多家长关注的焦点。今年的寒假有点“特殊”,既是“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疫情突至又打乱了不少家庭的“游学”计划。近日,津城各大文化场馆推出内容有趣、形式多样的“云上文化大餐”,寓教于乐让假期更出彩、更有趣。

  天津北方网讯:寒假已至,如何丰富孩子们的假期休闲生活成了很多家长关注的焦点。今年的寒假有点“特殊”,既是“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疫情突至又打乱了不少家庭的“游学”计划。近日,津城各大文化场馆推出内容有趣、形式多样的“云上文化大餐”,寓教于乐让假期更出彩、更有趣。

  “云”上读书品书香

  近日,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推出“云”端阅读盛宴,用阅读点亮“宅”家生活,培养阅读习惯,倡导阅读风尚,营造阅读氛围,带小朋友们一起在“书香”中度过寒假时光。

  活动针对不同年龄层读者以及大家的阅读喜好,天津图书馆特别设立多个线上阅读空间,线上搜索扫码即可免费阅读。其中,“新东方双语绘本”是面向青少年读者的优质绘本资源,从听、读、讲、练、测五个方面培养和提升孩子的英语能力。“启航简笔画”为儿童读者提供简笔画视频教程,简单易学,让孩子们看一次就能迅速上手,画出奥特曼、多肉植物、小动物等。此外,“超星慕课”包含400多门网络课程,内容涉及历史、文学、艺术、国学、科学、哲学、影视、音乐、非遗、生活百科等,让书香浸润小读者们的假期生活。

  “云”上科普涨知识

  为丰富小朋友们的寒假文化生活,天津自然博物馆在临时闭馆期间于官方公众号上开放一系列不同主题的线上科普活动,并开通线上讲解云游展览,让市民朋友尤其是孩子们拓宽视野、增长知识,解密自然的独特魅力。

  天津自然博物馆安排专业工作人员对“海河原生鱼”、“自然广西”等近期展览进行线上讲解。此外,自然博物馆还将以图文形式用多个板块展现不同科普领域的知识。2021年自博选拔出的十余名“小小讲解员”也将亮相“津娃带你游自博”板块。为助力北京冬奥会,自然馆还将推出相关主题线上推文。公益性科普系列讲座“好奇之秀”也将开启云讲解,自然博物馆将邀请科普界专家老师以图文结合的形式为观众带来多场科普盛宴。

  “云”上观展读历史

  连日来,天津博物馆通过官网、微博、微信等多种途径推出线上文化产品,融通线上与线下,目前已在官方网站上线360度全景交互展览17项,带领观众通过网络走近博物馆,感受闭馆期间的博物之美。

  线上展厅中包括了馆内长期陈列展览《中华百年看天津》《天津人文的由来》《耀世奇珍——馆藏文物精品陈列》《青蓝雅静——馆藏明清青花瓷器陈列》《聚赏珍玉——馆藏中国古代玉器陈列》《砚拓——馆藏古砚与拓片展》《镜影——馆藏中国古代铜镜展》《智启津沽——严修与天津近代文化教育》。元旦前夕刚开展的《繁花似锦——馆藏花卉文物特展》、《素香淡影——天津博物馆藏清代仕女画展》以及《币览春秋——馆藏历代钱币展》,观众也可以在临时展览中进行观赏。

  另外通过线上展厅的展览回顾还可以重温之前的展览,包括之前颇受好评的《风展红旗如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馆藏绘画特展》《中原瑰宝——河南出土夏商周文物特展》等,以弥补之前未能到现场观展观众的遗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