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机关青年——志愿津南咸水沽合祥园小学核酸检测点一线纪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1-21 15:05:12

内容提要:2022年1月10日,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崔静静度过了难忘的一天:疲惫却成就感爆棚。她所居住的津南区咸水沽镇合雅园,处于津南区疫情的旋涡中心。因周边有一小区被封控,津南区确诊的阳性病例也逐渐增加,社区居民陷入前所未有的紧张和恐慌状态,她却出其的冷静,因为她相信:硬刚“奥密克戎”,津南一定行,天津一定行。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1月10日,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崔静静度过了难忘的一天:疲惫却成就感爆棚。她所居住的津南区咸水沽镇合雅园,处于津南区疫情的旋涡中心。因周边有一小区被封控,津南区确诊的阳性病例也逐渐增加,社区居民陷入前所未有的紧张和恐慌状态,她却出其的冷静,因为她相信:硬刚“奥密克戎”,津南一定行,天津一定行。

崔静静同志登记居民信息

  1.主动请缨,志愿一线。1月10日上午,她所在的社区微信群中发布“新建合祥园小学核酸检测点,紧急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作为机关干部,作为青年党员,她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志愿者,按照要求赴合祥园小学参与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

  2.服从安排,机动支援。在检测点现场,她充分发挥“板砖”精神,坚决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参与了帐篷搭建、物资搬运、通道建立、扫码培训到检测点正式接收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的全过程,先后从事过帮助居民进行扫码登记注册、引导扫码成功的居民进入检测通道等待、手动登记居民信息、将手动登记的居民信息录入电脑等工作,真正做到了“哪里需要哪里搬”。

  3.舍小家顾大家,坚守一线。在家里,崔静静还是一个2岁孩子的妈妈,每天早上安顿好孩子后便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检测点位的工作中,从早10点到晚7点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在防疫工作中,她不仅要安慰居民的心,争取居民对扫码登记必要性、人工登记工作效率等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回到家中还要宽慰家属的心,告知家属“目前,社区急需在户外坚守岗位的志愿者,作为干部作为党员,挺身而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自己会注意防护,从不喊苦喊累。

  面对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身为党员的她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视监测点位如战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以踏实干事的心态,坚守在防疫战线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履行着职责和使命,诠释着一名党员干部奉献的内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