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图书馆干部职工参加社区“大筛”工作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1-24 10:12:32

内容提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天津图书馆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踊跃报名下沉社区入列入队,更多的干部职工自发到社区大筛现场志愿服务。截止到1月13日,天津图书馆已有68名党员干部群众下沉社区一线,他们冒着风险、不畏数九严寒,默默无闻冲锋在前,在社区抗疫一线留下了天图人拼搏的身影。

  天津北方网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天津图书馆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踊跃报名下沉社区入列入队,更多的干部职工自发到社区大筛现场志愿服务。截止到1月13日,天津图书馆已有68名党员干部群众下沉社区一线,他们冒着风险、不畏数九严寒,默默无闻冲锋在前,在社区抗疫一线留下了天图人拼搏的身影。

  典藏咨询支部党员李秋颖,主动向社区申请参加志愿服务,负责第二轮核酸检测秩序维持、健康码查验、注意事项讲解等工作,及时回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作用。

李秋颖(图中红色衣服)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查验健康码

  综合办公室入党积极分子王秀光,1月12日主动到河东区二号桥社区金地紫月名轩社区报到,连续十小时配合居委会协调居民开展第二轮核酸筛查预约登记、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答疑等工作。

王秀光(右二)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解答居民问题

  图书借阅部作为我馆对外服务的一线部门,已有23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他们克服种种困难,迅速投入到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中。主要负责:挨户通知群众、动员群众进行二次核酸排查;组织引导群众按照楼门顺序前往检测点;协助维持筛查现场秩序;为有特殊困难的群众登记入户筛查等。在经过反复的通知和动员下,社区居民都能够自觉自愿前往筛查点进行筛查,并且井然有序,极大降低了聚集风险。同志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奋战在一起,以天图人团结、奉献、踏实、肯干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各自的工作任务,社区党组织对这些干部职工能够在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主动担当的精神和行为给予高度评价,广大群众也对他们在工作中的积极奉献、吃苦耐劳,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图书借阅部部分干部职工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留影

  “我们社区正在组织入户核酸检测,人手非常紧张,需要下沉干部入户协助采集核酸样本!”看到社区群招募志愿者的通知,系统资源部党员李岩和职工刘轶,毫不犹豫报名入队。1月9日上午9时至16时,李岩同志在滨海新区古林街海川园社区参与筛查任务,主要负责维护现场秩序、扫码注册等事项,户外7个小时的值守,天寒地冻,李岩同志没有一丝松懈,顺利完成社区交办的任务。1月13日下午,刘轶同志按照西沽街青春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安排,随社区书记一起协助医务人员到社区银杏公寓,为这里楼层高、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孕妇进行核酸采样,“太感谢你们了,多亏有你们!”社区腿脚不便的老人感激地说道。从下午1点至3点半,刘轶同志所在小组共为7户8人进行了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完成,刘轶同志与居民群众心连心、共命运,在抗疫一线展现天图人的风采与担当!

刘轶(上图左1、下图右2)与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入户核酸

  海河园馆党支部委员王淑华和李红,都在津南区管控区,疫情爆发以来,他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并被辛苦付出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的精神所感动,津南区第三轮核酸筛查工作中,她们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大家庭。王淑华积极协助做好核酸前期准备和检测过程中的后勤协调工作,李红同志主动认领楼门长工作,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待检人员信息的采集、录入、上传和待检人员的分组工作,并认真核对所负责楼门居民的核酸采集情况,做到应检尽检,无一遗漏。

王淑华在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做检测前期准备工作
李红在核酸检测现场进行信息采集、录入和上传

  采访编目部高文静、苏萍、寿建琪、刘丽艳四位党员也主动请战,纷纷加入到所在社区第二轮核酸筛查中。高文静同志服从社区居委会统一安排,认真完成解答居民问题,引导大家有序排队,提醒大家注意保暖,按顺序上楼通知居民检测等工作,从1月12日10点二筛准备活动启动,到22点小区3400位居民核酸检测完成,历时12小时,得到小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

高文静在耐心解答居民问题

  1月12日上午十点至13日凌晨一点,苏萍在桃园街连荣里社区市供销社采集点,负责完成了第二次核酸检测的绑管采集录入信息以及维护现场秩序工作。历时15个小时,完成采集工作510例。

苏萍在协助进行绑管采集录入

  1月12日,寿建琪早早来到居委会参加二筛前期准备工作,并于下午5点到晚上将近11点,在二筛现场为居民进行检测信息预约登记,维护现场秩序。

寿建琪在进行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和现场信息录入工作

  刘丽艳同志主动到南开区雅园里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服从指挥,克服困难,与抗疫工作者一道奋战在抗疫一线直至凌晨。她认真细致做好居民标本信息采集与身份信息录入,协助社区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刘丽艳(上图左1、下图中间)同志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奋战到凌晨

  典藏咨询部职工李小北,1月12日在接到北辰区组织部的电话后,就义无反顾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下沉入队,直到晚上十点才回家。职工王慧,在社区二筛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劝返未到检测顺序的居民,并做好解释工作,帮助有困难的居民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完成核酸检测。

王慧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后留影

  古籍文献支部委员胡艳杰,身处津南管控区。自1月8日以来,她一直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1月8日下午4点至9日清晨6点,她整整忙碌了16个小时,耐心引导居民进行第一轮核酸筛查检测预约登记,有效维持现场秩序。1月12日,她又按照社区安排,在津南区双新街新尚园广场核酸检测采集点,主要负责使用“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对群众信息进行登记、录入,与小组志愿者共同完成1160名群众的信息登记工作,工作12小时。古籍文献部入党申请人江山,1月12日主动参加和平区五大道街华荫南里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工作,组织居民有序前往市一中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工作4小时,服务居民群众500余人。他们充分发挥了天图人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精神。

胡艳杰(左1)在核酸采集现场录入信息
江山(正中)在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

  安全保障部党员曹健凯,同样身在管控区,但他不畏艰险,分别于1月11日、1月12日参加了津南区双港新家园新景园社区的第二轮、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负责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和身份确认,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曹健凯(上图中间黑色衣服)在核酸检测现场

  1月12日上午11点到13日凌晨1点,党务人事支部委员刘冰,积极响应河西区柳林街景雅里社区号召,参与第二轮核酸检测筛查的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刘冰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采访编目部发展对象周洁,自2021年10月15日起,借调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检查组工作。她严格服从工作组安排,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参与秋季糖酒会、海河国际消费嘉年华、国家公务员考试等大型活动疫情防控情况的飞行检查,参与全市16个区疫苗接种“知情”情况的入户问卷调查,参与全市冷链生产经营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和全市隔离点的实地核查。2022年1月疫情爆发以来,她更是跟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检查组,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助力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周洁(上图右1、下图左1)在进行入户核查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在这场持续进行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天津图书馆的干部职工依然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们心中有火,眼中有光,脚下有泥土,肩上有担当。他们与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一道,为助力打牢疫情防控组织网默默奉献,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牺牲自我精神。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天津图书馆的干部职工会继续积极奉献,共克时艰,共抗疫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