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召必应 星夜集结 用文艺光芒照亮一线——天津市青年京剧团驰援津南工作纪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1-22 14:53:27

内容提要:近期,一场突发疫情袭击津城,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党员群众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筑牢疫情防控“护城河”,以行动诠释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一场突发疫情袭击津城,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党员群众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筑牢疫情防控“护城河”,以行动诠释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18日,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接到市文旅局抽调干部支援津南的通知,先派出郑毅、王斌、靳为民、刘泽帅、莫佳臻、王法洋、林子祺7位同志与文旅局大部队共同驰援津南,随后于1月19日凌晨接到通知的庞嫡男、张岫妍、邢译丹三位女同志准时到达集合点随第二梯队再赴津南。

  10位同志中大部分都来自业务岗位,他们作为演员、演奏员、舞美工作人员不仅在艺术上有追求,更在组织需要他们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当中有党员、有入党申请人,也有普通群众,同志们接到命令后,没有迟疑、义无反顾,分秒必争,整装集合,本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迎难而上,成为最美逆行者。在疫情面前舍小家、为大家,扛起守护天津、守护津南的责任。两次出行前,团党总支书记崔玉杰同志均亲赴集结现场,为同志们送行,加油打气。团长赵秀君同志也向出征同志致敬并致以问候。他们殷切嘱托大家,既要做好工作,也要做好防护,早日平安凯旋!

  第一批7位同志大部分都还在所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接到通知后及时交接工作,第一时间奔赴集结点,他们到达津南后,后勤物资还在路上,他们在拼凑起来的桌椅上和衣而睡,第二天一早便开始参加培训,积极投身到一线紧张的工作之中。第二批3位女同志接到通知已是凌晨4点,却都在2小时内到达集结点准时出发。庞嫡男同志本人身处疫情封控小区,她的丈夫作为医务工作者早已于15日奔赴津南一线,送走了爱人,无暇顾及家中年迈的父母,作为党员的她也一同踏上一线,以行动阐述着党员的初心使命。张岫妍同志的父亲作为警务人员,自疫情开始便在封控小区巡逻执勤,维持秩序,不仅带病工作还经常工作至深夜;她的母亲作为援疆干部在回津休假的飞机上便已写好请战书,自愿放弃休假,随时准备投入工作,她也深受父母影响,积极响应组织安排,奋战一线。邢译丹同志独自一人在天津工作生活,疫情发生后她早已放弃回家过年的计划,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接到通知后又果断加入驰援津南的队伍,作为入党申请人的她利用昨天休整的时间以思想汇报的形式记录下了加入抗疫工作以来的心路历程。3位女同志到达一线后便进入工作状态,休息条件只有简单铺在地上的单薄被褥,但是他们毫无怨言,用自己的行动向大家证明,巾帼英杰不仅在经典剧目里,更在人民身边!

  同志们这几天到达一线后条件较为艰苦,休息时间较少,前几天累计睡眠时间也就几个小时,一日三餐更也无法准时保证。工作在极度低温下,面屏早已是一片水汽。但他们再苦再累没有一句抱怨。欣慰的是团内送往前线的物资已顺利到达同志们手中,他们永远是市青年京剧团的骄傲,而市青年京剧团也将永远做他们最坚实的后盾。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今日的津城漫天飘雪,英雄们在迎风冒雪地开展工作,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无非是他们在负重前行。他们将一线变成“舞台”,挥洒汗水和热血,以青春力量、文艺力量在抗疫前线绽放着绚丽光彩。致敬每一位英雄,愿英雄们早日平安凯旋。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顽强拼搏,有父老乡亲们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温情坚守,天津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胜利的曙光,开创天津更加光明美好的明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