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场群文活动精彩上线 天津全市文化馆陪您共度虎年新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1-26 09:44:12

内容提要: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丰富津城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人民群众文化幸福感与获得感,天津市各区文化馆的专业干部在下沉一线身体力行参与战“疫”的同时,积极策划组织文艺演出、主题展览、云上课堂、基层巡演等不同类别70余场精彩群文活动,将与全市人民一道筑起打赢奥密克戎疫情攻坚战的防护屏障,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丰富津城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人民群众文化幸福感与获得感,天津市各区文化馆的专业干部在下沉一线身体力行参与战“疫”的同时,积极策划组织文艺演出、主题展览、云上课堂、基层巡演等不同类别70余场精彩群文活动,将与全市人民一道筑起打赢奥密克戎疫情攻坚战的防护屏障,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文艺演出精彩连连

  1月30日,由南开区文化馆承办的“冰雪中国年 一起向未来”京津冀迎冬奥网络春节联欢会正式上线,邀您一起为冬奥助力;1月31日,河北区文化馆为您线上“同心前行,绽放梦想——河北区2022年金虎贺岁庆新春文艺演出”,与您一起辞旧岁、贺新春;2月1日,北辰文化馆为您带来“2022年北辰区‘迎新春’京剧现代戏专场演唱会”,与您相约虎年新春第一天。此外,2022年河东区迎新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暨第三届京津冀家庭戏曲曲艺展赛优秀节目线上展播、魅力东丽·歌舞云端——群众文艺展演、“欢乐中国年”静海区第十一届民间花会展演、“把你的世界写成歌”左世龙原创作品音乐会,蓟州区春节文艺、戏曲展播等将持续在线上轮番播出,河西、宝坻、滨海新区等区文化馆还将推出抗“疫”主题作品展播活动,为津城百姓以文艺的方式恭贺新年、迎春送福。

  主题展览层出不穷

  春节期间,各区文化馆纷纷组织了书法、美术、摄影、民俗等不同艺术门类的线上展览活动,包括辞旧“楹”新 翰墨迎春——古今名家楹联文化展、中国第十五届生肖画及国画优秀作品展——“寅虎报春”作品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天津市“新春年俗”优秀摄影作品展、西青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欢度春节线上书画展、“深学笃用 翰墨抒怀”天津市迎新春书法小品展、迎新春非遗民俗贺岁成果展等20余项,努力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此外,红桥区文化馆、宝坻区文化馆、滨海新区文化馆结合抗“疫”主题,推出抗“疫”书法、摄影展,防控疫情健康科普主题展、以“艺”抗疫——滨城民间剪纸艺术作品展等,以展览的方式科普疫情防控知识,讲述我市攻克奥密克戎疫情期间一个个感动人心的“天津故事”。

  基层演出慰问群众

  春节前夕,各区文化馆将积极组织专业干部开展文化进基层系列活动,如东丽区文化馆将组织2022年迎新春送祝福书画进基层活动、宝坻区文化馆将组织“艺”起抗疫,福到“疫”线——我们的节日:春节送福活动、蓟州区文化馆将组织送福进农家活动、滨海新区将组织“津门铸爱”滨海新区文化馆新春送“福”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系列活动,为无法回家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我市涉农区的百姓群众、身处防疫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送去浓浓的新春问候。

  云上课堂持续开讲

  春节期间,各区文化馆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知识问答、云上课堂等公益性全民艺术普及活动,和平文化宫将开设和平区公益文化云讲堂系列活动,北辰区文化馆将开设艺术“云”课堂系列活动,和平、河西、东丽、宁河等区文化馆还将举办新春民俗主题线上知识有奖竞答系列活动,为津城百姓群众在假期期间拓展文艺知识,增加与家人、与朋友之间的互动乐趣。

  相关活动具体时间、文艺演出及主题展览观看方式等,敬请关注各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平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