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云端欢乐春节重磅开启天津与以色列的文化情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1-26 15:24:19

内容提要:2022年1月24日是中国与以色列建交30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对口合作正式开始的日子。恰逢中国的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精心录制了一台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音乐会。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是我国除上海、哈尔滨之外又一座与犹太文化有着深厚渊源的城市。一直以来,天津与以色列的里雄莱锡安市是友好合作关系城市;2019年,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原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了《犹太人在天津》主题图片展。虽相隔万里,双方的文化交往从未间断。

  2022年1月24日是中国与以色列建交30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对口合作正式开始的日子。恰逢中国的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精心录制了一台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音乐会。通过多首耳熟能详的中国民族乐曲来表达天津人民的热情友好;重新编曲以色列经典民谣,用中国民族乐器进行演绎,烘托中以建交30周年的喜庆氛围;民乐演奏家们与以色列知名女歌手Eden Holan隔空同屏合作呈现的中国名曲《茉莉花》表达了双方进一步加深文化交流的美好愿望。该场音乐会由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承办,已于2022年1月24日(以色列当地时间)通过驻以使馆和文化中心的海外社交媒体账号正式上线。作为2022年欢乐春节的另一项重要活动,《天津杨柳青年画讲座》及绘制体验课程也将择机与以色列当地民众见面。

  在春节之际,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和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上述活动作为纳入全球“欢乐春节”海外系列的宣传活动之一,将对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天津故事,宣传优秀传统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还将共同策划推出包括“非遗”展示和体验、双城图片展、城市风貌全景展示、京剧艺术赏析、武术健身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和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将持续2022全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