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文博场馆推出57项线上展览展示活动迎新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1-26 15:24:00

内容提要:金牛辞旧,瑞虎迎新。为丰富天津春节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组织全市博物馆、纪念馆将于2022壬寅虎年春节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展览和活动,为市民献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天津北方网讯:金牛辞旧,瑞虎迎新。为丰富天津春节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组织全市博物馆、纪念馆将于2022壬寅虎年春节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展览和活动,为市民献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天津各大博物馆将推出线上展览展示及特色活动共57项,让观众春节期间足不出户就能观看各文博场馆线上展览并参与活动,感受喜庆节日文化氛围。天津博物馆通过线上多种途径推出18个线上展览,包括《中华百年看天津》等基本陈列,也有《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金石书香沁后人——周叔弢捐献文物与古籍特展》、《帆海融光——馆藏中国外销纹章瓷器特展》等专题展览。平津战役纪念馆将举办“平津战役纪念馆有声故事说”、“平津战役纪念馆云讲解”及“平津战役纪念馆照片背后的故事”等线上活动。梁启超纪念馆“一生家国梦,几代赤子心——梁启超家风图片展”将线上展示梁启超一家的家风。沉香艺术博物馆“吉香安康 古人防疫那点事”的线上直播,蓟州区文物博物馆“抗疫有你——线上有独乐寺”等活动将在春节期间为观众增添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天津自然博物馆将举办《虎虎生威——虎年生肖展》,以第一人称形式展示虎年生肖,并推出相关线上讲解及活动。天妃宫遗址博物馆、武清区博物馆、滨海新区博物馆将推出“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主题的剪纸、灯笼、布老虎挎包、拼贴画制作,民俗知识问答等系列活动。

  今年春节期间适逢第24届冬奥会在北京举办,天津自然博物馆“助力冬奥享雪趣”,古林古海岸遗迹博物馆,滨海新区博物馆奥运海报艺术鉴赏、冬奥知识问答等活动异彩纷呈,为冬奥助力,为健儿加油。

  局属各文博场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接待服务工作,控制流量、错峰参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