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两相宜 天津冬游“春节档”劲吹“冬奥”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1-27 14:27:00

内容提要:随着冬奥会的日渐临近和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冬游津城正吸引越来越多人的参与。线上观展、线下玩雪……传统文旅项目与冬奥元素相碰撞,“动”“静”之间让今年冬天的天津文旅市场充满了浓厚的冰雪氛围和冬奥味道。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冬奥会的日渐临近和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冬游津城正吸引越来越多人的参与。线上观展、线下玩雪……传统文旅项目与冬奥元素相碰撞,“动”“静”之间让今年冬天的天津文旅市场充满了浓厚的冰雪氛围和冬奥味道。

  热“雪”冬奥 来滑雪场体验冰雪激情

  受季节及冬奥会即将开幕的双重因素影响,津城冰雪项目体验颇受游客青睐。1月24日,蓟州区文旅局发布通知,1月25日起全区所有景区(景点)、农家院、星级宾馆、网吧、娱乐场所等文旅场所恢复营业。其中,滑雪场作为市民冬日休闲的主要目的地,成为不少市民春节游玩的热门目的地。

  连日来,蓟州区各大滑雪场吸引了不少滑雪爱好者,雪道上,随处可见风驰电掣的身影,欢声笑语不断。游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纷纷到现场感受滑雪的乐趣、运动的激情。“提前很久就开始期待自己的2022年首滑,今天终于上雪了,太过瘾了。”有着三年雪龄的王先生说。

  作为目前天津地区设施设备齐全、规模较大的冬季冰雪运动场地,位于蓟州取得蓟洲国际滑雪场、盘山滑雪场、玉龙滑雪场等历来都是津城市民冬游玩雪的好去处。这些滑雪场的滑雪道分为不同等级,既有难度系数较大的高级滑雪道,也有安全舒适的初、中级雪道以及供初学者专用的滑雪训练区。除滑雪外,雪场还设有专供儿童戏雪的区域,以及雪地摩托车、雪圈、雪爬犁、雪地悠波球等趣味性戏雪项目,让各种年龄段的游客都能体验滑雪的乐趣。

  据悉,各个滑雪场也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做好了相应准备工作,市民前往游玩之前应提前咨询雪场的开放信息、防疫措施和所需证件,以免影响游玩体验。

  云端看展 足不出户也能走近冬奥

  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让更多市民感受奥运魅力,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推出“为冬奥会加油 为新时代喝彩”迎冬奥文化艺术线上展览。展览作品涵盖剪纸、书法、摄影、绘画等多种形式,目前剪纸篇、绘画篇等均已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官微上线。此外,在官微“博观冬奥”栏目中,博物馆还陆续推出冬奥会相关的知识和科普,以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冬奥、欣赏比赛。

  随着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天津自然馆也推出“一起向未来”冬奥主题板块,介绍冬奥会的举办传统以及赛事项目,该板块将从2月4日至2月12日期间,隔日推出5期相关主题推文,带领观众线上感受冬奥的热烈氛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