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不了冬奥现场?家门口“冬奥之旅”等你打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2-18 15:09:00

内容提要:随着北京冬奥赛事如火如荼的进行,全国各地的冬奥氛围也越来越浓。为满足广大市民的冰雪文化热情,天津也推出丰富多彩的奥运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线上线下都能与冰雪互动、享受“冬奥文化大餐”,更好的推动全民关注冬奥、共享冬奥、参与冬奥。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北京冬奥赛事如火如荼的进行,全国各地的冬奥氛围也越来越浓。为满足广大市民的冰雪文化热情,天津也推出丰富多彩的奥运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线上线下都能与冰雪互动、享受“冬奥文化大餐”,更好的推动全民关注冬奥、共享冬奥、参与冬奥。

  展览“开讲” 回顾奥运记忆

  “奥运三问”长期以来被认为是中国奥运梦的发端:中国什么时候能派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中国什么时候能获得奥运会金牌?中国什么时候才能举办奥运会?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内可以找到答案。

  在天津市体育博物还可以看到一个时间轴,顺着百年时间轴观看,回顾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与发展历史,再现了中国体育创造辉煌、建设体育强国的奋斗与拼搏历程。此外,“天津与奥运”专题展、“奥林匹克藏品博览”以及“中华古代体育文物展”等展览也都收藏着国人珍贵的奥运记忆。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于2022年2月16日恢复对外开放,实行限流管理,每日总接待观众量不超过400人,瞬时接待量不超过50人,广大观众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文明有序入馆参观。

  书香传情 共赴冰雪约会

  近日,天津图书馆面向小读者推出“乐动冰雪 牵手冬奥”线上活动,活动分为看冬奥、游冬奥、乐冬奥、点亮冬奥四部分。

  其中看冬奥板块,从各个角度讲述冬奥会的滑雪项目;游冬奥板块,以三个赛区作为名片,介绍每个赛区的相关项目及中国取得的优异成绩;乐冬奥板块,小读者可参与线上有奖互动答题;点亮冬奥板块,邀请小读者线上点亮圣火,生成“我的冬奥纪念章”,为冬奥火炬传递加油助威。活动时间截至2月20日,具体安排您可登陆天津图书馆信息平台查询。

  创意灯光 点亮主题夜景

  春节期间,泰达MSD创意街区秀流光溢彩,融入冬奥会元素的浪漫灯光秀,营造了浓厚的冬奥会氛围,点燃了“滨城”的冬奥激情。

  泰达MSD创意街区秀以“致敬冬奥”为主题,入口处的冬奥会吉祥物雕塑“冰墩墩”“雪容融”憨态可掬,吸引了众多市民拍照留影。融入了冬奥会和城市元素的霓虹灯墙、浪漫的星空长廊、金黄的麦穗灯、百福墙等创意设置都为现场增添了喜庆的氛围。此外,相约冬奥会的创意相框成了新晋“网红打卡点”,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点亮整个街区,为市民游客呈上浪漫旖旎的光影盛宴,一同致敬在冬奥赛场上拼搏的勇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