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点时间游津城 早春第一波赏花攻略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3-03 14:24:00

内容提要:又是一年赏梅时,暗香浮动觅芳踪。眼下正临腊梅含苞待放的季节,花满枝头,花香扑鼻,盛开的朵朵蜡梅也成为津城初春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春天的脚步慢慢靠近,“踏青赏花”再次成为热门出游主题,不少市民已经趁着天晴风暖循香而来,嗅一嗅花香,开始了今年的第一波赏花。

  天津北方网讯:又是一年赏梅时,暗香浮动觅芳踪。眼下正临腊梅含苞待放的季节,花满枝头,花香扑鼻,盛开的朵朵蜡梅也成为津城初春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春天的脚步慢慢靠近,“踏青赏花”再次成为热门出游主题,不少市民已经趁着天晴风暖循香而来,嗅一嗅花香,开始了今年的第一波赏花。

  曹庄花卉市场:百花争艳春意浓

  随着天气渐暖,位于西青区中北镇的曹庄花卉市场里,买花、赏花的游人络绎不绝。市民孟女士说:“这里处处都是春的气息和花的香气,来这逛一逛,心情也格外舒畅。除了赏花,我还计划买几束鲜切花,可以送给家人、朋友,也可以犒劳一下自己。”

  据中北运河文化旅游区宣传负责人白鹏飞介绍,春节过后曹庄花卉市场日接待客流量保持在3000人左右。重装亮相后,环境更舒适,业态分区也更明确。步行街上鲜切花、手工艺品琳琅满目,花艺馆内的盆栽花卉、绿植备受追捧,趣宠馆里的观赏鱼、宠物等也是种类繁多,是天津市民赏花游园、观景打卡的又一处好选择。

  五大道:踏春“花路”走起来

  春天是游览五大道的绝好时节,一路春风拂面,整个街区都显得极富生命力。近日,位于大理道上的腊梅竞相开放,朵朵金黄色的腊梅花散发出阵阵清香,在为市民带来浪漫赏花之旅的同时,也吸引着许多摄影爱好者来到此处。“腊梅不仅散发出沁人心脾的幽香,而且含苞欲放的小花朵十分迷人,如果有时间,每年我都会带着相机前来拍几张。”摄影爱好者刘先生说。

  “一路一景”的五大道,每年春天都会迎来众多市民、游客、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游览,随着天气转暖,连翘、樱花、海棠、山碧桃、玉兰花等也将于3月至5月陆续绽放,届时五大道将变身成“花的海洋”,欢迎八方来客。

  水上公园:赏梅游园正当时

  作为家门口的游园赏花佳地,水上公园四季皆有花赏,如今正值腊梅开放时节,盆景园内的蜡梅花也已悄然绽放。游人置身梅花丛中笑意盈盈,伴着幽幽的梅香,感受诗中“疏影横斜水清浅”的独特韵味。

  “现在的天气刚刚好,既不太冷,又不很热,既有阳光,又不很晒,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带着家人来水上公园闻梅香。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心情也变得好一些。”家住南开区的张女士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