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寻秀色 “骑游”赏津城佳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3-10 16:23:00

内容提要:春色正好,万物复苏,随之而来的是人们重新萌发走出户外的愿望。初春时节,在明媚的春光中,骑游是个不错的选择。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美好的春光岂可辜负,不如寻一辆单车,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来一段“骑游之旅”,感受一路春风、处处美景。

  天津北方网讯:春色正好,万物复苏,随之而来的是人们重新萌发走出户外的愿望。初春时节,在明媚的春光中,骑游是个不错的选择。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美好的春光岂可辜负,不如寻一辆单车,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来一段“骑游之旅”,感受一路春风、处处美景。

  赏水景津韵,一览古城今风新貌

  推荐线路:津湾广场——南市食品街,途径海河沿岸、古文化街、鼓楼等。

  天津地处九河下稍,河道纵横交错,逶迤多姿的海河承载着天津600多年的历史,孕育了津城历史和现代文明,形成了独特的水路风光。岸边熙攘着都市的繁华与喧闹,又夹杂着历史的沧桑和厚重。骑行沿途可领略不同风格建筑的风采以及海河桥文化,再去古文化街品一品津味民俗,转一转津门老字号,到鼓楼去听一场相声,在南市食品街去尝尝津味美食,既能欣赏海河沿岸雅致风景,又能体味天津风土人情的别样魅力,这条线路一定会为你的骑行之旅带来一份不一样的感受和乐趣。

  游生态公园,感受城市清新绿意

  推荐线路:翔宇公园——天津奥体中心,途经长虹生态园、水上公园、南翠屏公园等。

  一路春意,心旷神怡。这是一条以公园春色为主的路线,不管是翔宇公园、长虹生态园,还是水上公园、南翠屏公园,如今都已经是春意初显,萧索之气全无,让人提前感受到万物初生的朝气。公园里,你能感受到地道的市井文化和接地气的津城风情。如果在骑行中被公园景色吸引,还可以走进公园逛一逛,沿路观光摄影,收获一份好心情。健身步道、林荫小径、水榭楼台……丽日和风中,公园内的美景为想踏青、赏花、亲近自然的市民和游客提供了绝佳的出游选择。

  品复古浪漫,体验津味文艺生活

  推荐线路:天津站——北宁公园,途径意风区、李叔同故居、金钢桥等。

  街边的太阳伞,排列整齐的木酒桶,琳琅满目的工艺纪念品,充满异域情调的意式风情街可算是津城“颜值担当”之一,汇聚着西方各国异国风情的建筑。路过的李叔同故居、冯国璋旧居等众多历史名人的故居宅邸,曾经的辉煌依然可见一斑。欣赏完名人旧居,继续沿海河边骑行,沿途可以欣赏造型各异的桥梁、不同风格的建筑,徜徉海河边,领略风格建筑、品味桥梁文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