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去哪玩?家门口赶赴一场春日“花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3-31 11:34:00

内容提要: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又是一年万木争荣、众芳吐艳的时节,此时的津城春花初绽、杨柳泛青,处处给人一种欣欣向荣、清新明朗的生机。清明假期,在追思故人,感悟生命的同时,也别忘了带上家人、朋友一起亲近自然、陶冶身心,不负锦绣春光。

  天津北方网讯: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又是一年万木争荣、众芳吐艳的时节,此时的津城春花初绽、杨柳泛青,处处给人一种欣欣向荣、清新明朗的生机。清明假期,在追思故人,感悟生命的同时,也别忘了带上家人、朋友一起亲近自然、陶冶身心,不负锦绣春光。

  玉兰花开香满园,亭亭玉立倚栏杆

  春意正浓时,就要来看玉兰花。洁白的花朵在枝头绽放,微风吹来阵阵清香飘过,真的有种沁人心扉的感觉。漫步在恬静惬意的睦南公园,欣赏优雅大方的玉兰花海,是这个春日不容错过的惬意生活。

  被称为“五大道后花园”的睦南公园,尤其以春日玉兰和初夏月季闻名。纯白的欧式长廊、娇艳的浪漫花海,是睦南公园的标志,周边还有民园体广场、庆王府、多座名人故居,特别适合于闲暇时光亲子一家人,来这里走上一走,瞬间让人放松心情,融入到鸟语花香的自然风景之中。

  桃花灼灼竞相放,可爱深红爱浅红

  说到春日赏花,桃花可是当之无愧的主角。每到初春3、4月份,人们就会不约而同的前往桃花堤公园,这里也是广大市民朋友们踏青赏桃的首选地之一。今年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桃花堤公园目前暂时闭园,但并不影响游人沿着大运河观赏桃花的疏影暗香。

  近日,记者在北运河北岸临河小路遇到不少来此赏花散步的市民,漫步桃花树下,享受春光。一朵朵俏丽的桃花点缀枝头,在明媚的春光下,格外灿烂,远远望去也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尽显桃花的万种风韵。在“人面桃花相映红”的意境中拍上几张美美的照片,给这个春天留下美好的印记。

  一年春好处,海棠花开映春光

  海棠、玉兰、桃花、连翘……春日的五大道,繁花盛开。近日,大理道两旁的海棠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赏花拍照。 每年3、4月,大理道的海棠可是津城春天不可不看的经典一景。海棠鲜妍而不骄,美而不做作,天气晴好时,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显明艳动人。

  “以往小长假,都会去周边城市玩玩,今年我们选择在家门口逛一逛,感觉也挺好的。”家住和平区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五大道景区就在家门口,却从来没有真正的好好逛逛。“今天把自己当作游客,真的是‘一路一景’,美景就在身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