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回来了!景区重开来撒欢 春游放飞好心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4-21 14:21:00

内容提要:春游,向来都是一年中旅行的重头戏之一,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天津文旅景点也陆续恢复开放。山水田园、文博佳展、水上游乐……春天太匆匆,赶快抓住天津的“春脖子”,好好感受一波儿淋漓畅快的春日乐事吧。

  天津北方网讯:“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一千多年前,白居易的《春游》就把春日人们期盼出游的心情描摹了出来。春游,向来都是一年中旅行的重头戏之一,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天津文旅景点也陆续恢复开放。山水田园、文博佳展、水上游乐……春天太匆匆,赶快抓住天津的“春脖子”,好好感受一波儿淋漓畅快的春日乐事吧。

  逛文博

  4月20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该馆于4月21日恢复对外开放。开放区域为主展馆、仿建的北京中南海西花厅展区、周恩来总理专机展区、“新海门”号船舶展区和湖边长廊展区。个人观众可通过“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7日内票(含当日),每人每日限约一次。团体观众在官网进行2至7日内预约。此外,天津博物馆、美术馆、自然博物馆等天津各大文博场馆也都于4月20日起恢复开放,观众须提前预约,入馆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并配合工作人员管理。

  人文博物馆、名人故居坐落较为密集的和平区各景区景点、文博场馆也已经陆续开放。其中,五大道旅游观光马车4月16日起已恢复接待游客;张学良故居4月14日恢复开放;张园、静园等也均于日前正式重开,但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张园剧场内的演出暂未恢复,静园修复展览馆也暂不对外开放。

  亲海滨

  随着天津转暖,舒适惬意的亲海游被不少市民列入疫情之后解压放松的出游首选。作为华北地区重要的海滨旅游目的地之一,滨海新区近期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逐步开放了国家海洋博物馆、东疆湾沙滩等热门景区。

  据了解,国家海洋博物馆自4月14日起有序恢复开放馆外海博公园,计划前往的市民可以通过预约相关体验活动门票进园参观,但馆内展览及活动暂不对外开放。东疆湾沙滩景区于4月15日恢复开放,连日来,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感受“亲海之旅”。

  游山野

  春暖花开,很多人喜欢走出市区在山野中寻觅春色,被誉为“京津后花园”的蓟州区就是这么一个供都市人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据了解,蓟州区内不少景区自4月5日起陆续恢复开放,盘山、长城、九山顶、梨木台、独乐寺、车神架等景区迎来游客踏青赏春。各景区在前期“限量、预约、错峰”游览的基础上,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针对入住蓟州区农家院(民宿)、宾馆、酒店等经营性场所的游客,要求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