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年张园里逛读书市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洋 编辑:徐美虹 2022-04-25 09:18:41

内容提要:连日来,“阅读越‘有吉’读书市集”活动在张园举行,汇集了天津20余家出版社、书店和多家个性化的文创艺术品牌店等参与,丰富多样的“图书+艺术”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览参观。

  连日来,“阅读越‘有吉’读书市集”活动在张园举行,汇集了天津20余家出版社、书店和多家个性化的文创艺术品牌店等参与,丰富多样的“图书+艺术”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览参观。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张园看到,来参观的市民经过扫码、测温,井然有序地进入园区。市集大致分为书摊、艺术品、表演展示区三大区域,入园后右侧区域为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新蕾出版社、新华书店、天河城广州购书中心、福荫书店等依次排开组成的书摊区域,囊括了各类图书、期刊、插画等书籍;左侧艺术品区域则以橡皮章、古籍装帧、主题印章等文创、手作小型艺术品展示为主;中间区域穿插着音乐、舞蹈等快闪表演活动,营造出“阅读可以很好玩”的氛围感,让市民可以在“图书+”的世界里自由穿行,或品读观看、或打卡拍照,边逛边玩。

  住在张园附近的一位集邮爱好者告诉记者:“我已经连续两天来这逛了,活动内容设置丰富,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点。我对这次市集上展示的张园主题邮戳特别喜欢,第一天随意在纸上盖了几枚印章,拿回去和朋友展示后,他们都很喜欢,托我来帮着再盖一些用于收藏。”

  组织方负责人表示,本次读书市集将历史文化与时尚相结合,将书籍、戏剧、电影、艺术、音乐、舞蹈及美食集中呈现,致力于让市民体验阅读与日常生活相融合的休闲方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