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暨 “千村百站”优秀文化社团大赛 即将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4-28 09:56:13

内容提要:为丰富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落实好2022年天津市二十项民心工程,迎庆党的二十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各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天津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天津市“千村百站”优秀文化社团大赛启动仪式,将于4月30日下午2时30分,在津湾大剧院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为丰富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落实好2022年天津市二十项民心工程,迎庆党的二十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各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天津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天津市“千村百站”优秀文化社团大赛启动仪式,将于4月30日下午2时30分,在津湾大剧院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

  演出由天津交响乐团进行全程配乐,各区文化馆专业干部、本市优秀群众文艺骨干团队、市属高校文艺社团,以及天津市朗诵协会、CHUC天津街舞联盟、天津石化职工等社会各界文艺社团广泛参与,既包括抗疫主题的原创歌曲联唱、冬奥会开幕式暖场演出经典作品舞台重现,也包括展现传统艺术独特魅力的京剧歌曲、反映海河儿女“祝福祖国,赞美家乡”的集体配乐朗诵,还有体现本市少年儿童的童心律动与大学青年爱党、爱国、爱乡情怀的歌曲合唱。节目在带给观众高品质视听盛宴的同时,充分展现海河儿女在抗击疫情、参与冬奥等重要时刻中以及日常生活工作中所展现出的奋勇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全市人民矢志不渝跟党走、昂首阔步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观众可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津云、天津公共文化云、学习强国平台以及十八省精彩群文直播联盟观看演出,足不出户便可享受精神文化大餐。天津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和“千村百战”优秀文化社团大赛两项活动也将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将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全市各区文化场馆、文化广场、基层文化站为阵地,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推出组织开展有质量、有创意、有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营造热烈、浓厚的群众文化活动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陆续推出喜迎二十大、文化惠民生、书香润津城、美丽乡村行四大版块近50项有质量、有创意、有特色的线上线下活动。同时启动的“千村百站”优秀社团大赛将组织发动全市5000余个村居广泛参与,组织240余个街镇选拔推荐代表本街镇的文艺社团,为广大百姓群众搭建集中展演、展示的平台,积极展现新时代津城文化建设丰硕成果,营造热烈、浓厚的群众文化活动氛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