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汇首届戏剧生活节4月30日启幕 2022年文惠卡补贴政策发布 金卡超前预约限时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4-30 13:38:00

内容提要:由天津嘉里汇购物中心、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主办,天津戏剧家协会、天津演艺网联合主办,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天津·中国大戏院协办的嘉里汇首届戏剧生活节4月30日正式开幕。会上,广大戏剧爱好者翘首以盼的2022年天津文惠卡补贴政策与重磅剧目也一并在戏剧节现场进行了发布。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嘉里汇购物中心、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主办,天津戏剧家协会、天津演艺网联合主办,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天津·中国大戏院协办的嘉里汇首届戏剧生活节4月30日正式开幕。会上,广大戏剧爱好者翘首以盼的2022年天津文惠卡补贴政策与重磅剧目也一并在戏剧节现场进行了发布。

  补贴政策与去年保持一致,“好戏半价日”随文惠卡发行同步开启

  随着舞蹈诗剧《只此青绿》、杨丽萍作品《春之祭》等重磅作品开票,许多观众2021年度文惠卡余额耗尽,热爱舞台艺术的广大群众亟待2022年文惠卡发行,此次戏剧生活节的开幕式上,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发布了天津文惠卡2022年补贴政策。今年的补贴政策与去年相同,金卡充值200元补贴400元,卡内余额600元;普惠卡充值100元补贴100元,卡内余额200元,普惠卡可充值四次,补贴上限400元;学生卡充值80元补贴220元,卡内余额300元;郊区卡在东丽区、武清区、蓟州区、宝坻区、西青区发行,充值150元补贴350元。记者在现场获悉,文惠卡补贴政策将于2023年作出调整。

  今年的文惠卡发行工作将于5月18日正式开启老用户充值与新用户预约,5月20日起开启新用户办理及学生卡申办通道。发行期间,5月18日至22日还将举行“好戏半价日”,众多优质剧目在天津演艺网票务大厅及嘉里汇广场线下购买可享受半价优惠。值得注意的是,4月30日—5月10日2022年天津文惠卡金卡唯一预约通道将在天津嘉里汇购物中心抢先开启,市民可到中心3楼文惠卡预约处预约,提前锁定2022年文惠卡金卡名额。

  2022精彩可期,重磅演出剧目发布

  在戏剧生活节现场,记者抢先获悉,2022年将有众多高水平低票价的重磅剧目与天津的观众朋友们见面,其中,值得关注的有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创排的《过了腊八就是年》《俗世奇人》《背叛》,天津交响乐团大型交响音乐会《江山如此多娇》与《贝多芬第二、第七交响曲》,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创排的木偶剧《渔童》《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天津评剧院创排的《革命家庭》《赵锦棠》,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创排的《骄杨》《沈园情》和《杨柳青传奇》,天津市河北梆子剧院“双梅花”演绎的《寇准》、原创剧目《苏武》与戏曲改编的曹禺经典《原野》,天津市曲艺团喜迎二十大津门曲荟与纪念骆玉笙先生逝世二十周年的《百年芳华骆韵长》,天津京剧院《楝树花》《战宛城》,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珠帘秀》《巾帼英杰》、天津北方对外演艺交流有限公司出品,梅花奖获得者马路执导,大刀阔斧改编呈现的经典话剧作品《青春禁忌游戏》,以及备受欢迎的沉浸式剧目《北洋歇洛克》和全新打造的《津城皇会》等。除本地生产外,诸多外地引进剧目同样精彩纷呈,包括火遍大江南北的舞剧《只此青绿》,音乐剧《隐秘的角落》《粉丝来信》,话剧《坏小孩》《解忧杂货店》、以敦煌壁画为元素讲述丝路传奇的亲子音乐舞台剧《敦煌奇妙夜》、沈阳评剧院“韩花筱”齐聚津门的评剧《凤还巢》《杨八姐游春》《茶瓶记》、浙江话剧院作品《再见徽因》《思凡陆小曼》、知名相声演员金霏陈曦相声专场、上海评弹团原创评弹《林徽因》、钢琴家沈文裕钢琴音乐会等,2022可谓精彩可期。

  高峰论坛品析津味话剧,多场艺术活动解锁戏剧新生活

  4月30日戏剧生活节开幕式后,天津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刘强,国家一级演员、导演,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张艳秋、天津市艺术研究所副所长曹宏凯,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汉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刘佳等专家学者坐而论道,进行了一场高峰论坛——《品析津味话剧的过去与将来》,现场各种新老观点之间的交锋,戏剧史上相关知识的涌现,众多津味话剧代表作品的不断输出,以及专家之间时而轻松时而严肃的交流,让在场的观众直呼不虚此行。

  此外,戏剧生活节期间,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经典话剧《雷雨》摘锦演艺与名家导赏、新晋网红“红鲤鱼与绿鲤鱼”——天津人艺青年演员刘纪铭、万毅夫粉丝见面会与表演工作坊、孩子看得懂的莎翁名著——《麦克白斯是条虫》戏剧艺术工作坊、偶·然间——东西方木偶戏剧艺术分享与精粹表演,以及为期两天的赶剧集戏剧市集等活动也会接连与天津的观众朋友见面,名家新秀齐聚一堂,为市民提供有意思有意义的假期戏剧新生活。

  附录:嘉里汇戏剧生活节期间更多精彩活动

  一、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经典话剧《雷雨》摘锦演绎+名家导赏

  4月30日14:00-16:00

  B1中庭

  中国话剧现实主义的基石——剧作《雷雨》就诞生在天津,其作者曹禺也是地地道道的天津人,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是完整地将曹禺三部曲完整传承的艺术团体,自1956年第一次排演《雷雨》起,这声惊雷就响彻寰宇,绵延不绝,巡演足迹遍布全国,所到之处,载誉颇丰,4月30日,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将带来经典话剧《雷雨》的摘锦演绎和名家导赏,一票难求的经典佳作,走入寻常生活。

  二、红鲤鱼绿鲤鱼粉丝见面会暨“两只蚂蚁在路上”表演工作坊

  4月30日19:00-21:00

  B1中庭

  短视频平台唱快板评实事传播正能量、全网粉丝超200万的“红鲤鱼与绿鲤鱼”——网络下的真实身份是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青年演员刘纪铭、万毅夫,此次戏剧节期间,两位斜杠青年将举行首次粉丝见面会,演绎话剧《两只蚂蚁在路上》,探讨从舞台到网络的斜杠人生。

  三、孩子看得懂的莎翁名著——《麦克白斯是条虫儿》戏剧艺术工坊

  5月1日11:00-12:30

  B1中庭

  “孩子看得懂的莎翁名著——《麦克白斯是条虫》戏剧艺术工作坊”用童趣的语言解读经典,文惠卡青年代言人、中国作协签约作家王小柔和天津儿艺演创人员通过围读剧本,互动游戏搭建孩子和戏剧作品之间的桥梁,展现名著世界的广阔和细腻。

  四、偶·然间——从《渔童》看东西方木偶戏剧

  5月1日14:30-16:00

  B1中庭

  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齐丽华科普木偶知识,感受东西方木偶的不同魅力,亲自动手操纵,收获甜蜜回忆。在活动中烘托城市文化氛围,促进青少年美育教育,从小培养孩子认识美、欣赏美的能力。

  五、“赶剧集”戏剧市集

  5月2日-5月3日10:00-20:00

  B1中庭 

  2022重点演出剧目线下宣传

  各大演出机构走出剧院,联袂出场

  经典剧本朗读,过把戏瘾话剧片段展演,近距离看剧

  戏剧主题文艺图书快闪

  30+剧目文创文艺摊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