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启幕 院团“搭台” 群众“唱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帆 编辑:徐美虹 2022-05-01 11:25:41

内容提要:今天下午,“奋进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天津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天津市“千村百站”优秀文化社团大赛启动仪式,将以线上演出的方式举行。该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艺馆、各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承办。

  今天下午,“奋进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天津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天津市“千村百站”优秀文化社团大赛启动仪式,将以线上演出的方式举行。该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艺馆、各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承办。

  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作为2022年天津市二十项民心工程之一,突出“群众编、群众演、群众看”特色,陆续推出喜迎二十大、文化惠民生、书香润津城、美丽乡村行四大板块近50项有质量、有创意、有特色的线上线下活动。同时,启动的“千村百站”优秀文化社团大赛将组织发动全市5000余个村居广泛参与,组织240余个街镇选拔推荐代表本街镇的文化社团,为广大群众搭建集中展演、展示的平台,积极展现新时代津城文化建设丰硕成果,营造热烈、浓厚的群众文化活动氛围。

  艺术节开幕式紧扣“奋进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活动主题,邀请社会各界文化社团参与到演出之中,涵盖全年龄人群,让市民成为文化艺术的主人、主体、主角,进一步体现“群众编、群众演、群众看”的群众主体性,创新打造了“专业院团‘搭台’、百姓群众‘唱戏’”的群众文艺舞台。整场活动在天津交响乐团配乐的大合唱《红旗颂》中拉开序幕。随后,由群文工作者原创歌曲联唱《微光》《因为有了你》《寒风中的红马甲》等,将一幕幕温暖的抗疫感动瞬间转化成了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展现天津市民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战胜疫情的信心。集体配乐朗诵《你好,天津》展现海河儿女的真挚情怀。街舞《冰在舞,雪在烧》和舞蹈《冰雪之梦》重现我市入选冬奥会开幕式暖场演出的两个经典作品。双语歌曲《你鼓舞了我》和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反映当代青少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时代弄潮儿的青春风采。京剧歌曲《中国脊梁》和《万疆》展现天津京剧艺术大码头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以及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融合的独特魅力。大合唱《时代号子》致敬劳动者,共颂劳动美。合唱《天津,我可爱的家乡》抒发海河儿女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演出在合唱歌曲《领航》中落下帷幕,抒发全市人民矢志不渝跟党走、昂首阔步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开幕式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津云、天津公共文化云、学习强国平台以及18省市精彩群文直播联盟播出,让市民足不出户享受精神文化大餐,丰富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