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项目又添新员 津南静海各有“花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张艳 张珊珊 编辑:徐美虹 2022-06-24 09:27:33

内容提要:日前,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经推荐申报,本市津南区共有8个项目入选,静海区7个项目入选,进一步提升了本市非遗的品牌影响力,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日前,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经推荐申报,本市津南区共有8个项目入选,静海区7个项目入选,进一步提升了本市非遗的品牌影响力,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据悉,此次津南区入选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包括昇平民乐(清音)、陈氏制瓷(手绘)制作技艺、无同竹编、天津赵大肚子烧麦制作技艺、于氏掐丝珐琅釉彩技艺、葛沽青云高跷老会、大韩庄杨氏正骨疗法、孔氏正骨,内容涉及传统音乐、传统美术、传统舞蹈等多个类别,精品云集、技艺精湛,充分展示出津南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民间文化资源。截至目前,津南区共有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70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8个,葛沽宝辇会项目成功申报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

  包括胡连庄杨氏手工柳编技艺、史记泥塑制作技艺、静海“李记”香油制作技艺、独流镇“永兴德”绿豆潮糕制作技艺、孙庄子豆腐干、台头翻子拳、台头镇胜利村青年高跷会在内的7个静海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经过严格的筛选、组织、申报等流程,成功获批天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至此,天津静海区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个,天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6个,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59个。(记者张艳 张珊珊 通讯员庞露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