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航空市场渐暖 机票告别“白菜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徐美虹 2022-06-27 13:10:30

内容提要:2022年民航暑运将于7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探亲返乡客流、学生客流形成叠加效应,全国各大机场将迎来为期两个月的暑运客流高峰期,全面开启“暑运模式”。

2022年民航暑运将于7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探亲返乡客流、学生客流形成叠加效应,全国各大机场将迎来为期两个月的暑运客流高峰期,全面开启“暑运模式”。

打算出游的旅客会发现,两折三折的“白菜价”机票已经基本搜不到了。通过携程大数据预判,2022年暑期全国民航旅客发送量有望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即7月和8月的旅客总量有望达到或超过1.2亿人次,与2019年同期持平或略有增长。同时受供求关系、燃油上涨等因素影响,机票价格正逐渐回归正常曲线。各大航空公司自4月底开始提前谋划新增、加密航线航班,从而扩充航空市场的暑运容量。

“学生党买不起机票了”“机票费燃油费太贵”……在社交平台上,很多网友热议机票涨价的话题。厦门航空华北营销中心负责人说,很多旅客已经直观感受到票价上涨,供求关系、燃油上涨都是影响机票价格的综合因素,航空公司也为旅客推出了一些优惠产品。旅行需求复苏和燃油附加费上调相互叠加,将推动机票价格进一步上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