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主力”登场 暑期游迅速升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宇 编辑:徐美虹 2022-06-27 13:10:30

内容提要:近日,结束中高考的学生群体大量进入暑期游市场,连续的高温天气也让各类玩水的主题景区迅速成为市场中的焦点,订单环比增长最高达到10倍,旅游从业者不由得大呼“主力登场啦!”

  近日,结束中高考的学生群体大量进入暑期游市场,连续的高温天气也让各类玩水的主题景区迅速成为市场中的焦点,订单环比增长最高达到10倍,旅游从业者不由得大呼“主力登场啦!”

  中考结束不久,位于东丽区的欢乐谷就迎来一场为考生专门打造的“欢乐跑”,畅快淋漓的跑步和清凉的水枪大战之后,参加活动的同学受邀免费体验峡湾飞龙、激流勇进、太空梭等人气项目。“放假了也想痛快玩一场,这次和同学约好了一定要坐一次过山车!”现场一位中考考生兴奋地说。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为了向学生群体示好,园区针对2022年应届中、高考考生(全国)持全日制考证原件的游客推出了专享特惠价格。

  据了解,中高考学生作为“主力军”的先头部队,迅速点燃了天津的旅游市场。根据携程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天津暑期旅游产品总预订量周环比增长已经达到221%,近高考结束后的一周,预订暑期水上乐园门票的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达到10倍以上,中考结束后天津水上乐园门票预订再次周环比增长139%,其中,极地海洋乐园门票周环比增长59%,而天津玛雅海滩水公园、天津方特水上乐园、天山海世界米立方的热度也居高不下。

  另一面,随着各地跨省游开放的利好消息频出,很多学生和家长也对走出家门跃跃欲试。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暑期跨省跟团游预订量周环比增长291%;暑期跨省酒店预订周环比增长151%;携程“机+酒”订单量也从6月以来飞速提升,6月日均订单量已赶超去年同期。从热门目的地来看,很多长期未出省游的学生和家长群体,都把目光放在了距离较远的目的地。比如,6月18日官宣跨省游恢复的青海,暑期酒店的订单量近一周周环比增长174%;景区门票单量环比上一周增长100%;暑期机票单量环比上一周增长252%。同时,新高铁的开通也让沿线目的地成为近期热门,仅6月15日到21日期间预订铁路沿线景区门票订单量环比上一周,三峡景区增长11%,巫山景区增长17%,神农架景区增长24%。不过,目前北京、上海等城市仍存在中高风险地区,因此相关“机+酒”产品还没有恢复销售。资深旅游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暑期前各地就开始争先恐后开放跨省游,一方面是疫情形势好转,积压已久的旅游需求在暑期预订高峰期全面释放。另一方面各地蓄势待发,纷纷瞄准了暑期这块“蛋糕”,力争在假期前抢占更多旅游旺季红利。此时,差异化创新营销和惠民补贴政策都将是暑期旅游的制胜法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