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夏荷入佳期 赏荷胜地待君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6-30 14:59:00

内容提要:赏荷,是独属于夏季的限定浪漫。又到一年赏荷季,看池开并蒂莲,闻湖塘荷风香。眼下,天津各大公园、景区的荷花也竞相开放,粉面含白,清而不妖,带着其特有的清香,为灼灼夏日带来丝丝凉意。

  天津北方网讯:夏天的标志是仲夏蝉鸣的午后,是阵雨后耀眼的灿阳,还有那开满荷花的池塘。赏荷,是独属于夏季的限定浪漫。又到一年赏荷季,看池开并蒂莲,闻湖塘荷风香。眼下,天津各大公园、景区的荷花也竞相开放,粉面含白,清而不妖,带着其特有的清香,为灼灼夏日带来丝丝凉意。

  水上公园

  说起天津人对夏天的期待,去水上公园赏荷花绝对要上榜。市内赏荷花,这里肯定是首选的去处之一。每年荷花飘香时,许多市民和游客闻着荷香而来,游玩拍照。近日,水上公园荷花初放,大片的荷叶间朵朵新荷亭亭而立,为炎炎夏日增添了一抹亮色和诗意。这时如果恰好一阵微风过来,其间夹杂些许幽雅的清香,让暑热带来的烦躁瞬间消解。

  北宁公园

  一场大雨过后,以水系景观为主要特色的北宁公园内荷花盛开,清香怡人,分外清雅。随着盛夏的来临,荷花池内粉色、黄色、白色的荷花纷纷绽放,为夏日的津城增添了一道美景。无论是含苞待放的娇羞,或是荷花初绽的稚嫩,还是怒放挺脱地舒展,优美的景色都让人心旷神怡。清风轻抚着柳树和荷叶,若隐若现的荷花随风摇曳,描绘出一幅别样的夏日生态画卷,成为市民和游客赏荷游玩的好去处。

  东丽公园

  在东丽公园的荷塘,盛开的荷花让人身心愉悦。静谧清雅的睡莲、亭亭玉立的荷花和灵动悠闲的鱼儿,将东丽公园现代融合古典的景致映衬的分外动人。东丽公园集人工和自然于一体,走在公园内,你会感受到它的静谧和活泼,水面上精心布置的景色与水生植物相互结合,美得让人陶醉,人们可以在此休憩游览,纳凉赏景。连日来,东丽公园内的荷花悄然绽放,整个园区颜值飙升。荷花池畔花姿婀娜,散发出幽幽清香,给人一种豁然开朗、眼前一亮的感觉,吸引不少市民驻足留影。

  第六埠村

  与市区相比,天津近郊的荷花则更添一丝田园野趣。西青区近年来大力发展乡村游。盛夏来临,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的大片荷塘各种莲藕、睡莲等鲜花竞相开放。漫游其间,荷叶亭亭,水波荡漾,满池的荷花与周边的田园风景相映成趣,一幅夏日美景图仿佛跃然眼前,吸引了许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拍照,成为天津市民周末休闲的好去处。

  水芝园

  水芝园是泰达植物资源库的专类园区之一,在这里游客可观赏到荷花品种百余个,还有众多水生植物的身姿。盛夏时节,水芝园的当家花主——荷花开放之时,远远望去,一池青荷碧连天,在阵阵微风吹拂下,亭亭粉荷随风摇曳。据了解,水芝园自建立之初便不断引进荷花品种,还包括了百余种水生观赏植物,为整个园区增添不少秀色,观赏性和趣味性也大大增加。水芝园预计开放时间为7月中上旬,有计划前往的市民请提前关注园区开放预约信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