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义葡萄即将“甜蜜”上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老年时报 作者:侯蕾 编辑:徐美虹 2022-08-03 09:04:24

内容提要:眼下,津南区南义葡萄即将进入成熟期,果农们正在抢抓农时,为丰收季做最后“冲刺”。

  眼下,津南区南义葡萄即将进入成熟期,果农们正在抢抓农时,为丰收季做最后“冲刺”。

  在南义葡萄园,排排藤架一片葱绿。穿梭于藤架之间,串串葡萄紫如玛瑙、清香扑鼻,令人垂涎欲滴。每天清晨天刚蒙蒙亮,农户们便忙活起来,打杈、掐枝、拔草……一名农户边整理枝叶边介绍:“葡萄越临近成熟,农活儿就越多,因为这时是果实‘疯长’的阶段,杂草、枝叶也尤为繁茂,如果任其生长,就会出现与果实争夺养分的现象,葡萄的甜度将大打折扣。”

  如今,南义村的80余户果农都在为提升果实的口感、品相做最后努力。除了田间管理外,畅通销路也成为摆在眼前的“要紧事”,依托线上、线下渠道,让挂满藤蔓的果实尽快转化成“甜蜜财富”。果农们一方面搭建线上销售平台,通过微信朋友圈、公众号发布上市预告消息,广泛宣传南义葡萄;另一方面,借助南义村田间路修整、河道疏通等工程,提升果园品质,吸引游客到果园品尝、购买,丰富采摘体验感。

  据悉,南义葡萄预计于8月中旬大量上市,总产量近70万斤,结果期将持续到9月中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