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成果人民共享 京张三条主题体育文旅精品线路出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郝帅 编辑:徐美虹 2022-08-09 12:27:54

内容提要:8月8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和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在奥林匹克塔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将合作共建奥运体育文化旅游带,三条主题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也正式出炉。

  8月8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和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在奥林匹克塔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将合作共建奥运体育文化旅游带,三条主题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也正式出炉。

  从“鸟巢”“水立方”到“冰丝带”“冰立方”,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一起向未来”,奥运给北京市朝阳区带来了丰厚的资源遗产、宝贵的精神财富,也让朝阳区成为了“双奥之城”主承载区。近年来,朝阳区和张家口市深入开展产业合作,推动两地要素流动、资源共享、发展共赢。据悉,朝阳区和张家口市未来将合作共建奥运体育文化旅游带:在两地体育人才培养方面,将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设立朝阳区青少年滑雪项目集训营,每年联合集训并举办滑雪、冰球、冰壶等青少年冬季项目比赛;在培育品牌IP赛事方面,将举办京津冀冰龙舟、马拉松、骑行、机车、赛马等群众赛事活动;在开展城际体育赛事交流方面,张家口市城市联赛、朝阳区全民健身运动将相互开放,两地将加强体育社团、协会层面的深度交流。

  签约仪式上,朝阳区和张家口市还共同推出三条主题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包括串联“鸟巢”“冰立方”“冰之帆”“冰丝带”“雪如意”等地标性冬奥场馆的“奥运之城,活力京张”主题线路,连接北京欢乐谷、798艺术区、草原天路等网红打卡点的“欢乐天路,自驾京张”主题线路,以及连接温榆河公园、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库伦淖尔旅游度假区等生态风景的“绿色生态,乐享京张”主题线路,共同打造体育文化旅游惠民新平台。

  当天活动中,朝阳区正式发布奥林匹克中心区综合提升行动计划。按照计划,奥林匹克中心区将突出“国际交往联络窗口、世界文化交流平台、国家体育休闲中心、全球多边外交会客厅”的核心功能,陆续实施全球多边外交会客厅建设工程、“双奥”示范核心区建设工程、中轴北延线文化“金名片”建设工程、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工程、智慧园区治理建设工程、“双奥”遗产惠民建设工程等六大工程,全力打造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中国品牌示范区。

  北京奥促中心、北京市文旅局、北京市体育局、张家口市和北京市朝阳区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