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际钢琴节“滨城”启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高丽 编辑:徐美虹 2022-08-16 09:19:19

内容提要:天津国际钢琴节昨天在“滨城”开幕。在随后一周的时间里,钢琴节将推出协奏曲专场音乐会、乐队排练公开课以及五场选手独奏音乐会、六场大师课,还将举办多场专题学术交流活动。

  天津国际钢琴节昨天在“滨城”开幕。在随后一周的时间里,钢琴节将推出协奏曲专场音乐会、乐队排练公开课以及五场选手独奏音乐会、六场大师课,还将举办多场专题学术交流活动。

  本届国家钢琴节邀请纽约茱莉亚学院钢琴系主任约赫维德·卡普林斯基担任组委会主席,导师阵容由国内外7位著名钢琴教育家组成。

  本届音乐节艺术总监、国际钢琴演奏家王笑寒介绍,天津国际钢琴节旨在带领观众领略古典音乐艺术魅力的同时,为国内外专业演奏者提供与职业乐团合作演奏的宝贵机会,这也是本届钢琴节的最大亮点。“钢琴节期间专业活动丰富多彩,将指定五首协奏曲安排乐队排练,经过比赛选出的精英选手最终将登上舞台,与大乐队合作完成协奏曲音乐会,让他们能够在音乐节搭建的艺术平台上与指挥面对面、与乐队亲密接触,从而积累难得的‘实战’经验。”

  昨晚,国际钢琴演奏家陈萨还以线上形式,与选手们进行互动交流,她鼓励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大师们的指点下勇攀艺术高峰,“希望音乐的美和智慧之光,照亮大家的前行之程。”

  据悉,此次钢琴节多场音乐会将分别在天津音乐厅、天津滨海文化中心音乐厅等上演。本届钢琴节指定五首协奏曲为:莫扎特《C大调第十三钢琴协奏曲》、莫扎特《C大调第二十一钢琴协奏曲》、贝多芬《降B大调第二钢琴协奏曲》、肖邦《e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柴可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在22日闭幕式推出的协奏曲专场音乐会上,将由天津交响乐团协奏,指挥家、波兰维尼亚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评委、克拉科夫交响乐团常任指挥罗伯特·卡巴拉将执棒,获奖选手将登台为观众演奏。对此,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表示,乐团对与年轻演奏家们的这次合作充满期待,将会在排练中与每位选手做好沟通,共同在津门舞台呈现这场高水准的古典音乐盛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