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元素“潮”玩涌动 近千件文创产品亮相服贸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成琪 编辑:徐美虹 2022-09-06 08:52:47

内容提要:近日,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博文创展区,一批博物馆的系列“高颜值”文创产品闪亮“出圈”,文物元素“潮”玩涌动,吸引了一大批年轻人,成为本届服贸会热门“网红打卡地”。

  近日,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博文创展区,一批博物馆的系列“高颜值”文创产品闪亮“出圈”,文物元素“潮”玩涌动,吸引了一大批年轻人,成为本届服贸会热门“网红打卡地”。

  本次文博文创展区共有包括首都博物馆、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中国农业博物馆、中国铁道博物馆在内的28家博物馆参展,推出了近千件新上线文创产品。除了琳琅满目的文博文创产品,展区还特别准备了一系列文创互动体验活动和各具特色的艺术展演。宋庆龄纪念馆组织接“福”手工互动体验活动;徐悲鸿纪念馆与北京工商大学共同组织的“丝网印刷手工DIY”互动活动;智化寺京音乐传人身着雅致的国风长袍,携云锣、笙、管、笛、鼓等种类多样的民族乐器来到现场进行演绎。此外,还有京西皮影博物馆、老电话博物馆、鲁迅纪念馆、北京艺术博物馆、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古陶文明博物馆等博物馆组织的大量特色文化体验互动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区块链技术,首都博物馆在展区现场首发推出了“首博文创纪念票”和“首博文创徽章——时光之轮”两项数字文创产品,均为独一无二的珍藏之选。其中限量5000份的文创徽章一经发售即在1分钟内销售一空,点燃了传统文化在数字领域的“收藏热”。

  展区现场还举行了“北京文博数字文创服务联盟入驻签约及授牌仪式”,此次签约及授牌仪式代表着北京文博数字文创服务联盟的成立,下一步,联盟企业将积极为北京地区博物馆数字文创工作做好服务及支持,进一步深挖各馆文化元素及文创IP,促进传统文化与数字科技交汇融合,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数字文创产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