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闭幕 15台剧目获评“文华大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涛 编辑:徐美虹 2022-09-16 09:23:08

内容提要: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第十七届文华奖颁奖仪式15日晚在河北雄安新区举行,舞剧《五星出东方》、评剧《革命家庭》、话剧《塞罕长歌》等15台剧目获评“文华大奖”。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第十七届文华奖颁奖仪式15日晚在河北雄安新区举行,舞剧《五星出东方》、评剧《革命家庭》、话剧《塞罕长歌》等15台剧目获评“文华大奖”。

  本届艺术节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京津冀三地联合举办的重大文化活动。

  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设立的国家舞台艺术政府奖,是中国舞台艺术领域的政府最高奖。

  当晚,夺得“文华大奖”的包括舞剧《五星出东方》、评剧《革命家庭》、话剧《塞罕长歌》、舞剧《骑兵》、锡剧《烛光在前》、越剧《枫叶如花》、莆仙戏《踏伞行》、民族歌剧《沂蒙山》、彩调剧《新刘三姐》、川剧《江姐》、川剧《草鞋县令》、话剧《桂梅老师》、话剧《主角》、音乐剧《花儿与号手》和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15台剧目。

  李莉、陈涌泉、盛和煜获评文华编剧奖;王筱頔、毛尔南、李伯男获评文华导演奖;仁青顿珠、毋攀、宁珑、刘薇、李博、杨俊、吴正丹、茅善玉、倪茂才获评文华表演奖。

  此外,第十九届群星奖获奖作品名单也在闭幕式上公布,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广场舞、群众合唱六个门类共30个作品获奖。群星奖是中国群众文艺领域唯一的国家级政府奖。(记者 崔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