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场演出亮相中山公园音乐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韩轩 编辑:徐美虹 2022-09-21 09:15:31

内容提要:9月19日,中山公园音乐堂公布了今年的“金秋演出季”计划,9月24日至11月18日,“金秋演出季”将呈现“华诞献礼”“遇见法兰西”“节日华彩”“童年音乐时光”4个单元、16场演出,涵盖交响乐、室内乐、声乐、京剧、昆曲、跨界舞蹈音乐会、亲子音乐会等多种门类。

  9月19日,中山公园音乐堂公布了今年的“金秋演出季”计划,9月24日至11月18日,“金秋演出季”将呈现“华诞献礼”“遇见法兰西”“节日华彩”“童年音乐时光”4个单元、16场演出,涵盖交响乐、室内乐、声乐、京剧、昆曲、跨界舞蹈音乐会、亲子音乐会等多种门类。

  “金秋演出季”将于9月24日开启。当晚,指挥家范焘将携手小提琴家杨岷、北京交响乐团,带来“星战魔法·光影传奇——好莱坞大片·视听交响音乐会”,演绎配乐大师约翰·威廉姆斯的大银幕经典《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星球大战》等电影原声音乐。

  国庆节期间,“华诞献礼”单元将上演4场音乐会。4场演出,各有亮点。10月1日指挥家郑健执棒北京交响乐团、北京首席艺术家男声合唱团,带来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北交首次与北京首席艺术家男声合唱团合作,将以交响合唱的形式带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南泥湾》《天路》等各个时期的优秀歌曲。10月2日,指挥家杨力领衔北京爱乐合唱团,带来“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让我们荡起双桨”两场主题音乐会,呈现新中国成立前夕以来的经典歌曲和带有祖国各地风格的特色歌曲。10月3日,北京京剧院王蓉蓉、李宏图、迟小秋、朱强等老中青三代名家参演,将以作曲家朱绍玉作品为主题,呈现诸多经典唱段与新创曲目,独唱、合唱、对唱俱全,形式丰富,行当齐全。

  两场“遇见法兰西”系列音乐会,分别是10月30日的“至爱经典·宝藏人声”,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将演绎浪漫主义时期的法国艺术歌曲与歌剧经典唱段,11月18日,管风琴家沈媛首次与舞蹈家王亚彬合作,用一场管风琴邂逅舞蹈的音乐会,展现两种艺术之间的跨界力量。王亚彬为此做了不少功课,了解每一首乐曲的内容与表现风格,王亚彬说,她在舞蹈编排上会让肢体语言融合中国古典和现代意识,去表达音乐的内核。

  此外,北京昆曲剧院的名家魏春荣、邵峥、顾卫英、邵天帅,北京春天童声合唱团,钢琴家韦丹文,小提琴家林朝阳等也将在“金秋演出季”中登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