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秋“丰景”美如画 趣游近郊享秋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2-09-23 16:20:00

内容提要: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更是享受丰收喜悦的季节。一年一度的“丰收节”,让期盼已久的市民迎来了“丰收游”的好机会。从休闲采摘到乡村野趣,从农事体验到亲子互动,当丰收季遇上秋游,休闲近郊成为津城秋季出游的新热点。找个时间,带上家人和朋友来这些好玩好看又好吃的秋游好去处,一起感受丰收喜悦,尽享田园之乐吧。

  天津北方网讯: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更是享受丰收喜悦的季节。一年一度的“丰收节”,让期盼已久的市民迎来了“丰收游”的好机会。从休闲采摘到乡村野趣,从农事体验到亲子互动,当丰收季遇上秋游,休闲近郊成为津城秋季出游的新热点。找个时间,带上家人和朋友来这些好玩好看又好吃的秋游好去处,一起感受丰收喜悦,尽享田园之乐吧。

  农园变“公园”,稻田画扮靓秋日

  近日,小站镇会馆村内巨幅稻田画惊艳亮相,绿色、金色、黄色、紫色的禾苗共同组成“乡村振兴”“喜迎盛会”字样,共同组成一幅大自然的画卷。

  小站镇因兵而兴、因米而名,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作为小站稻的故乡,会馆村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如今会馆村内稻田秋景惹人醉,乡野美景色彩斑斓,游客们纷至沓来,争相打卡。“阵阵秋风至,闻得稻米香,很是惬意。这里不仅能近距离欣赏稻田美景,还能登上观景台,俯瞰稻田画。随手一拍就是大片,一点都不逊色于春天的网红花海。”来此游玩的市民张女士这样说。

  据小站镇会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加林介绍:“近年来,会馆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以优势资源打造景观亮点,设计了栈道、木桥、观景台、荷塘等,今年还推出了精品民宿、音乐喷泉、稻田宴等新项目,进一步满足市民游客休闲、娱乐、观光的多种需求。”

  做一天“小小农夫”,沉浸式体验秋收乐趣

  卷起裤脚弯下腰,左手抓稻,右手握镰刀,在稻田里收割稻谷,制作稻草人……金秋时节,来小站镇开启一场研学游,体会“小小农夫”的日常,沉浸式体验秋收的乐趣吧。

  据小站练兵园“稻米进化论”研学活动发起人刘巧玲介绍,该活动预计将于“十一”期间以“一日营”的形式开展,设置水稻收割体验、创意饭团制作、手作稻草人、参观小站稻作展览馆四个体验环节。“在活动开始前,小朋友们还会收到一本研学手册,当天所学、所感、所悟都会及时记录下来。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将以水稻种植基地为起点,开启当天的研学活动。”

  “走进生态农田,近距离体验农耕文化,不仅能培养小朋友们动手动脑的能力,而且可以通过活动收获劳动的快乐,从而更深的体验‘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刘巧玲说。

  北运河畔寻童趣,尝一口秋日里的“甜”

  武清区南蔡村镇的北运河畔,有一处占地346亩,呈半月形的农庄,在这里不仅可以果蔬采摘、烧烤野餐,还能体验帐篷露营,这里就是一芳田童趣农庄。

  临近“十一”假期,农庄正在筹备耕读系列国庆“甜味营”活动。据一芳田童趣农庄负责人宋经理介绍,本次活动以“打开五感,寻找秋日的甜”为主题,借由农场内的自然风景、农作物的香甜味道、农田里的动手劳作和有趣的感官游戏来享受秋日时光。同时,还有机会可以体验到冬小麦种植、拔花生、砍甘蔗、摘秋梨、制作秋梨膏、烤红薯等秋日特有的“甜蜜”体验,感兴趣的亲子家庭可提前咨询预约,来此感受秋日的“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